1月26日兩岸掃描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27日訊】下面是今天的兩岸掃描。

中共新政府全面換血 李克強的人一個不留

香港《明報》26日發表分析文章指出,中共2月份召開20屆二中全會時,全國兩會的人事將基本底定,現任中共國務院領導層中,總理李克強,副總理韓正、孫春蘭、胡春華、劉鶴,以及國務委員魏鳳和、王勇、王毅、肖捷、趙克志等人,將全部走人。李克強時期的國務院部門首腦,至少七成會被更換,這種翻天覆地的大換班,在中共國務院歷史上還從未有過。

有錢人迫切想「潤」 中國面臨大量資金外流

美國彭博社1月25日報導稱,加拿大移民律師發現,自中共去年12月放開清零後,許多中國有錢人開始出國考察房地產或確定移民計劃,移民律所的諮詢量激增,許多中國客戶迫切希望儘快搬離中國。法國外貿銀行(Natixis SA)亞太部門首席執行官埃雷羅(Alicia Garcia Herrero)對彭博社表示,「中國今年將面臨大量資金外流,這可能會給人民幣和經常帳戶帶來壓力。」

谷歌2022年10大熱搜文化景點 台灣兩地上榜

谷歌公布了2022年全球10大熱搜文化景點,台灣的中正紀念堂以及松山文創園區上榜。其中中正紀念堂是為紀念中國民國前總統蔣介石而建造,是台北地標性建築。其他進入全球10大熱搜文化景點的還有:英國白金漢宮、大本鐘、埃及胡夫金字塔、巴西基督像、比利時布魯塞爾王宮、法國羅浮宮金字塔,以及韓國景福宮等。

2022年長春法輪功學員持續遭受迫害

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依然持續,據明慧網不完全統計,二零二二年一月至十二月,在吉林省長春市政法委、「610」辦公室、公檢法等部門的迫害下,長春地區至少有30人被非法判刑或開庭;117人次遭到綁架或非法抄家。長春市九台區法輪功學員林顯臣,曾三次被綁架,非法勞教一次,並被非法判刑5年,2021年6月在監獄被迫害致罹患癌症,同年12月含冤去世。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