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簡訊】荷蘭和美國討論新的對中出口限制 波音去年第四季虧損200億美元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27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據《路透》報導,荷蘭官員週五(1月27日)將訪問華盛頓,與美國討論針對中國的新的芯片設備出口限制。如果雙方就細節能達成一致,新的協議最快將在週五公布。拜登政府去年10月向中國祭出芯片禁令,但要使其有效,必須得到荷蘭和日本的協助。

波音公司周三發布財報,受供應鏈的影響,2022年第四季營收為199.8億美元,虧損6.63億美元,公司連續第四年面臨虧損。波音計劃在2023年增加飛機產量和交付量,預計將產生30-50億美元的現金流。

據澳洲統計局公布的數據顯示,澳洲2022年第四季消費者物價指數年增7.8%,創32年以來新高。其中食品和住房成本增加是通脹加速的兩個最大因素。澳洲央行去年10月放緩了加息步伐,但現在重新考慮加大加息力度。

日本飛行汽車公司SkyDrive周三表示,計劃在2026年將飛行汽車投放市場。SkyDrive一直致力於研發電動垂直起降飛機。公司已在美國南卡羅來納州成立辦事處,並與州政府開始商討飛行汽車商業化的問題。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傑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