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司法部起訴谷歌 指控壟斷數字廣告市場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26日訊】1月24日,美國司法部對谷歌提起訴訟,指控谷歌壟斷數字廣告市場,破壞公平競爭環境,並要求谷歌拆分業務。但谷歌對此予以反駁。

1月24日,美國司法部起訴谷歌(Google),指控其濫用在數字廣告領域的壟斷力,破壞行業內競爭。

美國司法部長梅里克·加蘭 (Merrick Garland):「過去15年來,谷歌一直從事反競爭行為,阻止其它競爭科技的發展,操縱競標機制讓自身免於競爭,並強迫廣告商和出版商使用它的工具。」

谷歌則對指控予以反駁,稱司法部是在堅持一個有缺陷的論點,而這恰恰會使小企業和出版商更難成長。

美國有8個州加入到了司法部針對谷歌的起訴,包括谷歌所在地加州。

這是美國司法部第二次狀告谷歌涉違反《反壟斷法》,第一起訟訴是在2020年,主要針對谷歌的搜索引擎業務,該案預計在今年9月開庭。

谷歌是其母公司字母表(Aalphabet)的最大盈利來源。2022年,谷歌的數字廣告收入佔總市場份額的近30%,雖然有所下降,但仍穩居數字廣告領域的主導地位。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