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中共太近惹禍 朝鮮疑似COVID疫情復燃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25日訊】中國COVID-19新一波疫情凶猛,中共盟友朝鮮也沒倖免。週三(1月25日),朝鮮首都平壤又封鎖了。由於未指明的一種「呼吸道疾病」病例激增,平壤當局下令封鎖五天。

據總部設在首爾的NK News報導,朝鮮政府在通知中沒有提到中共病毒(COVID-19),但指示平壤的居民待在家裡,直至週日(29日),並且每天必須接受多次體溫檢查。

據該網站前一天報導,平壤居民似乎正在囤積貨物,以應對更嚴格的限制措施。目前尚不清楚該國其它地區是否實施了新的封鎖措施。

NK News指出,最近幾天,在慶祝黃歷新年的活動中,平壤居民都戴著口罩,其中一些人甚至戴了雙層口罩或更高等級的口罩。

據Daily NK上週報導,朝鮮出現類COVID症狀的人數大量增加,當局正在朝中接壤的地區加強限制。

根據朝鮮的多個消息來源稱,在與中國接壤的地區,如平安北道的首府新義州市和朔州郡以及南浦港,出現高燒、咳嗽、呼吸困難和喉嚨痛的人數激增,而朝鮮與中國的大部分貿易都是通過南浦港進行的。

即使病人出現類COVID-19的症狀,朝鮮當局也不進行診斷測試,但病人仍很難準確判斷他們是否感染了COVID病毒。

據報導,朝鮮衛生當局命令有類COVID症狀的病人在家隔離,稱他們感染了「流感」。然而,由於類似COVID的病例主要在與中國接壤或與中國有貿易關係的地區激增,許多朝鮮人認為就是感染了COVID。

消息人士告訴Daily NK,在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去年8月宣布政府戰勝COVID病毒後,如果人們說COVID-19再次抬頭,可能會面臨處決。朝鮮人不敢說他們感染了COVID-19。

在本月中旬召開的第八屆中央委員會第六次全體會議上,官員沒有提及檢疫成就,而是詳細介紹了在經濟、國防和文化等其它領域取得的成就。一些朝鮮人猜測,未提及檢疫工作意味著朝鮮當局似乎知道現在COVID病例正在急劇增加。

最近,朝鮮下令平安北道、慈江道、兩江道和咸鏡北道等邊境地區的當局進入「特別警備戒期」。在上月底,當局宣布12月23日至1月2日期間為中朝邊境地區的「特別戒備期」。表面上是為了紀念年終和新年的開始,但是,警戒狀態一直未解除。

邊境地區的士兵和居民認為,政府保持該地區高度戒備的目的是防止朝鮮人與中國人進行非法接觸。消息人士說:「從COVID-19病例在中國開始攀升以來,新義州市和朔州郡等地的病例也呈指數級增加。」

事實證明,COVID特別喜歡中共和其鐵桿盟友,在靠近中國的韓國以及中國遊客大量湧入的泰國,疫情並無上升。

最具諷刺意味的是,與中共的手段一樣,23日,朝鮮中央電視台播出了一部紀錄片,稱讚該國在大約80天內成功應對了COVID流行病,並稱這是「這個星球上的奇蹟」和朝鮮歷史上「史無前例的事件」。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