鷄蛋價格飛漲 美國人自救辦法多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25日訊】鷄蛋價格飛漲,美國人發揮創造力,自行尋找解決方案。您看好哪個方案?

一日三餐很難離開鷄蛋,但自打鷄蛋價格坐上火箭後,就遲遲不肯降下來。

美國加州居民 維克托·拉莫斯:「我過去一般會花1.99美元,2.99美元買(一打),但現在的價格太瘋狂了。」

於是,最近幾天美墨邊境海關迎來了新挑戰。

不少民衆利用兩國價格差,從墨西哥帶生鷄蛋回美國。不過,帶生雞蛋入境美國,只要不申報就是違法,最高可被罰款1萬美元。

雖然海關官員很同情偷運鷄蛋的同胞,但爲了美國禽類的安全,走私的鷄蛋一定要被沒收。

望著超市内不斷更換的鷄蛋價格標籤,消費者很是無奈。

美國加州居民麗塔·加西亞:「兩打鷄蛋(24個)要22美元。我的預算可買不起。」

好在許多美國家庭擁有獨立住宅,在後院養幾隻母鷄,既解決了鷄蛋的供應,還吃到了綠色的有機產品。

家庭主婦卡西迪·奧唐奈:「後院有了這些母鷄,給我們省了好多錢。」

2022年,美國經歷了史上最嚴重的禽流感,數百萬隻母鷄被撲殺,導致鷄蛋供應緊張。同時運輸和飼料等價格的上漲,也造成鷄蛋價格飆升。

不過專家表示,隨著產蛋鷄的存欄量增加,鷄蛋供應將趨於平穩。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