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財政吃緊 大陸醫護人員工資下跌並被拖欠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25日訊】

財政吃緊 大陸醫護人員工資下跌並被拖欠

中國疫情海嘯,大量民眾湧入醫院,導致醫療系統不堪重負,但由於政府財政缺錢,大陸醫護人員在延長時間工作的同時,還面臨減薪、被拖欠工資等困境。

據香港《南華早報》報導,大陸南方大城市一家醫院的周姓外科醫生透露,在最近大量患者湧入之後,他已經三個月沒有拿到工資。

他說,最晚收到的9月份的工資減了近4000元。醫院還取消了他們2022年的季度獎和年終獎,醫務人員的士氣現在非常低落。

這名醫生說,醫院沒有給任何解釋,就是不發。而且醫院還不允許他們辭職。如果現在辭職,他們的人事檔案將被列入黑名單,這實際上是對他們今後在公立醫院找工作發出了准入禁令。

江西東鄉突然要求全員核酸檢測 引熱議

1月24日,江西撫州市東鄉區突然發出全員核酸檢測的通知,聲稱因新年期間返鄉人員較多,決定於1月25日、26日(正月初四、初五)在全區範圍內實行免費核酸檢測。採樣對象為全區居民。採樣方式則不同於過去的多人混管,這次採用單人單管。

消息迅速引髮網民熱議,相關話題還登上了百度熱搜榜。

有人質疑,這是清零封控要捲土重來。也有人批評東鄉區「沒事兒找事兒」。

質疑聲中,東鄉區官方微信「東鄉發布」當天傍晚刪除了通告。不過,網路上這份通報仍然在熱傳。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