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眉「兔」氣 金州勇士隊與民眾喜迎新年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24日訊】趁著中國新年到來,舊金山金州勇士隊於上週末,主辦一連串的活動,與民眾同樂,一起歡喜迎接兔年。來看報導。

上週六,為了迎接兔年,位於舊金山的金州勇士隊主辦一系列活動,開放民眾免費和兔子玩耍、製作祈福燈籠等。熱鬧的氣氛,讓大人小孩都玩得不亦樂乎。

金州勇士隊政府與社區關係高級副總Yoyo Chan:「這是金州勇士隊連續第二次舉辦的慶祝活動了。」「真的很高興能在Thrive City廣場再次舉辦新年活動。」

高約五英尺、由當地藝術家設計的「勇氣兔兔」,矗立在大通中心前的Thrive City廣場,深受民眾喜愛。

「勇氣兔兔」雕塑藝術家Yiyang Deng:「製作過程很有挑戰性,因為比起兔子,勇士隊比較像一隻老虎。」「我選用了很多中國傳統元素來展現我們的文化,像是竹子、雲的圖像等等。」

「勇氣兔兔」坐在白雲上,雕塑的色彩搭配,正是金州勇士隊的代表色。

Yiyang Deng:「有些人說兔子設計的很可愛,我聽了很高興。也有人說我的設計讓兔子看起來更勇敢了。」

擁有越南文化背景的遊客,享受著充滿中國風味的新年活動的同時,也介紹了越南人如何慶祝黃曆新年。

遊客Michelle Nguyen:「我們越南人是慶祝貓年。」「我們看到大通中心這邊有慶祝活動,所以就決定來看看。」「在越南文化中,我們吃方形粽。我們會吃些年菜象徵好運,也會做特定習俗來祈求好運。」

根據報導,除了Thrive City廣場,在2月9號前,遊客都可以在舊金山的亞裔藝術博物館(Asian Art Museum)、湖畔廣場(Lakeshore Plaza)、中國城地鐵站(Rose Pak Station)以及聯合廣場(Union Square),分別看到一座兔兔雕塑。

新唐人電視台加州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