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間新聞財經簡報:盤點今年已裁員的公司名單 美聯儲可能在二月份小規模加息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24日訊】請看本期的晚間新聞財經簡報。

涉及各個領域 盤點今年已裁員的公司名單

1月份,一家又一家的公司宣布裁員,目前裁員涉及多個行業,從媒體到金融。到目前為止,對科技公司的打擊尤其嚴重。

谷歌的母公司上週五表示,它將裁員1.2萬人,占其員工總數的6%。

微軟正在裁減1萬名員工。

《紐約雜誌》的出版商沃克斯傳媒也宣布裁員7%,即約130人。

而高盛集團這個月將裁員多達3,200人。

亞馬遜也表示計劃裁減18,000多名員工。

麥當勞在疫情期間蓬勃發展,但也正計劃裁減一些公司員工。

美聯儲可能在2月份再次縮小加息規模

美聯儲官員在最近的聲明中表示,在1月31日召開的會議上,如果還要加息,幅度將縮小到25個基點,這樣他們將有更多時間評估,到目前為止加息的影響,並決定什麼時候停止加息。

大多數的美聯儲官員預計,聯邦基金利率將最高上調至5%至5.25%,這意味着下個月之後,還將有兩次25個基點的加息。

耶倫批評中共 敦促贊比亞債務談判取得進展

週日(22日),美國財政部長耶倫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克里斯塔琳娜·格奧爾,分別訪問贊比亞。

近兩年,贊比亞一直在努力重組高達170億美元的外債,其中近60億為中國債權人持有。

兩人都支持,主權債務圓桌會議,希望取得進展。但耶倫也表示,「結果實際上取決於中國的決策」。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