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第21輪:阿森納主場絕殺曼聯 聯賽13場不敗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23日訊】當地時間1月22日,2022-2023賽季英格蘭足球超級聯賽第21輪一場焦點戰,阿森納隊3比2絕殺曼聯隊。鋒線殺手恩凱蒂亞在比賽中梅開二度,榮獲本場比賽最佳球員。

2022-2023賽季英超積分榜及賽程賽果

此前兩隊在英超聯賽中交手61次,阿森納隊17勝18平26負,略處下風。上賽季,兩隊各自在主場擊敗對手。本賽季阿森納隊聯賽戰績15勝2平1負,唯一的失利就是客場1比3不敵曼聯隊。

上半場第17分鐘,曼聯隊前場搶斷成功,邊鋒拉什福德(Marcus Rashford)得球後在對方禁區前一腳勁射,打入球門左下角,曼聯隊客場先拔頭籌。

第17分鐘,曼聯隊前場搶斷成功,邊鋒拉什福德(Marcus Rashford)得球後在對方禁區前突施冷箭,打入球門左下角。(Shaun Botterill/Getty Images)

第24分鐘,阿森納隊將球分至左路,中場組織核心扎卡(Granit Xhaka)傳中,前鋒恩凱蒂亞(Eddie Nketiah)搶點頭槌破門,將比分扳成1比1平。

第24分鐘,阿森納隊將球分至左路,中場組織核心扎卡(Granit Xhaka)傳中,前鋒恩凱蒂亞(Eddie Nketiah)搶點頭槌破門。(GLYN KIRK/AFP via Getty Images)

第28分鐘,曼聯隊沿右路推進至對方禁區,中場球員麥克托米奈(Scott McTominay)接到隊友傳球後,禁區弧頂處遠射被門將飛身撲出。

上半場結束時雙方各入一球,戰成平手,下半場易邊再戰。

第53分鐘,阿森納隊右邊鋒薩卡(Bukayo Saka)在對方禁區前突施冷箭,打入球門左下角,阿森納隊將比分反超為2比1。

第53分鐘,阿森納隊右邊鋒薩卡(Bukayo Saka)在對方禁區前突施冷箭,打入球門左下角。(GLYN KIRK/AFP via Getty Images)

第55分鐘,曼聯隊左邊鋒拉什福德面對兩名防守球員,晃開角度起腳打門,主隊門將拉姆斯代爾(Aaron Ramsdale)將球撲出。

第59分鐘,曼聯隊開出左路角球,阿森納隊門將出擊摘高空球時,與己方後衛撞在一起,造成脫手,曼聯隊中衛馬丁內斯(Lisandro Martínez)趁機頭球破門,將比分扳成2比2平。

第59分鐘,曼聯隊開出左路角球,阿森納隊門將出擊時與己方後衛撞在一起,造成撲球脫手,曼聯隊中衛馬丁內斯(Lisandro Martínez)趁機頭球破門。(GLYN KIRK/AFP via Getty Images)

第84分鐘,阿森納隊右路任意球45度角斜傳至門前,引發禁區內混亂,主隊前鋒恩凱蒂亞門前10碼處掃射,被門將側身撲出。

第90分鐘,阿森納隊左路下底倒三角回傳,中場球員厄德高(Martin Odegaard)推射,恩凱蒂亞在球的飛行軌跡中先出一腳,墊射破門,絕殺曼聯。

第90分鐘,阿森納隊恩凱蒂亞門前墊射破門,將比分鎖定為3比2。(GLYN KIRK/AFP via Getty Images)

最終全場比賽結束,阿森納隊在主場3比2險勝曼聯隊。本場比賽獨中兩元的鋒將恩凱蒂亞獲得最佳球員。以下是兩隊的技術統計。

2023年1月22日,2022-2023賽季英超聯賽第21輪,阿森納隊主場3比2力克曼聯隊,全場比賽技術統計。(新唐人製圖)

此役戰罷,阿森納隊在邁向英超冠軍路上掃清了一大障礙,目前19戰16勝2平1負,積50分,比多賽一場的曼城隊多5分,可謂一騎絕塵,時隔19年再次捧起英超冠軍獎盃,已經不是夢想。

(責任編輯:葉誠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