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男子偷天使雕像遭報 被天使之劍刺傷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21日訊】《太上感應篇》曰:福禍無門,惟人自召,善惡之報,如影隨形。墨西哥的一名男子醉酒後試圖從教堂偷走天使「米迦勒」的雕像,導致自己受重傷。

據墨西哥媒體Milenio報導,1月14日凌晨,32歲的阿隆索(Michael Alonso)來到蒙特雷(Monterrey)市中心的教堂實施搶劫,在黑暗中,阿隆索翻過教堂門口的圍欄,打破玻璃門,進入教堂。

在試圖帶著大天使聖米迦勒(St. Michael)的雕像逃跑時,阿隆索被絆倒,並摔在了天使的劍上,他的脖子受重傷。

經過的路人在教堂門口看到了受傷的阿隆索,並打電話叫來醫護人員。後來蒙特雷警察趕到現場,砸斷了圍牆正門上的掛鎖,挽救了這名「小偷」的生命。在接受了緊急醫療護理之後,阿隆索被警察護送到附近的一家醫院。

據美國天主教新聞社(Catholic News Agency)報導,預計在傷勢恢復後,阿隆索將被移交給檢察院,以確定他因損壞教堂而面臨的懲罰。大天使米迦勒的雕像雕像完好無損地回到了教堂。

米迦勒是天主所指定的伊甸園守護者,也是《聖經》中提到的唯一具有天使長(也稱大天使)頭銜的天使。據《聖經》的記載,與路西法的七日戰爭中,米迦勒奮力保衛天界,對抗撒旦。

米迦勒在藝術作品和雕像中通常帶著一把劍,因為在戰鬥中戰勝了撒旦,他被視為天國的保護者和上帝軍隊對抗魔鬼的盟友。當地居民也將阿隆索的下場稱為「上帝的懲罰」。

蒙特雷的一位商店店主Lupita告訴新聞媒體ABC Noticias,阿隆索受傷是他應得的,並認為這是「上帝的旨意」。

「他因不良行為而受到懲罰」,她說,「聖米迦勒是守護神,專門打擊邪惡,我想這就是為什麼那發生在他身上的原因。」

大多數人都聽說過「種瓜得瓜,種豆得豆」這個成語。網上流傳的許多視頻給出了完美的證明。

印度森林官員南達(Susanta Nanda)在推特上發布了一段視頻,一群男子駕駛一輛牛車在公路上飛奔,但牛車上人試圖迫使牛跑得更快,他們不斷地抽打這頭牛。

牛顯然很不高興,為了掙脫,它撞上了綠化帶的邊沿。車上的人全部被掀倒在地上,牛自由自在地跑了。

網友們同意南達的「因果報應」言論,同時也為這些人沒有遭遇嚴重交通事故而鬆了一口氣。

「謝天謝地,沒有重型車輛從另一邊開過來。」一位用戶寫道。

另一位用戶評論說:「太棒了。我們的牛寶寶非常聰明,選擇了正確的機會逃脫了酷刑,也懲罰了那些殘忍的人。」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