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韓疫情趨緩擬放寬口罩令 各國未受中國衝擊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21日訊】在中共無預警、無準備的突然放開下,疫情海嘯席捲全國,過年返鄉潮,則是加劇了農村地區的疫情擴散,與此同時,國際疫情趨緩,韓國週五宣布,將取消室內口罩令。日本也表示,會放寬相關措施。

年關將至,大陸20億人次的大規模返鄉人口流動,恐怕再加劇疫情攀升。

不過,各國疫情相對趨緩,加上對中國入境旅客的管控,相繼宣布放寬限制。韓國宣布,30日起將放開室內口罩令。

韓國國務總理韓惪洙:「(韓國)COVID-19確診病例數連續三週持續下降。中國的確診病例激增令人擔憂,但在韓國卻沒有太大困難的進行管理。重要的是從1月30日起,我們計劃放寬在室內戴口罩的禁令,但部分設施除外。」

週五,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通報,單日新增病例比前一天減少2,408例,與前兩週相比減少29,528例。

日本19日單日新增感染人數約11萬2,500人,較上週同期減少約6.3萬人。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原則上,我希望專家們討論在今年春季,將從新型流感病毒等傳染病中剔除,並將其往列為第5類傳染病的方向。」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宣布,正在考慮將中共病毒降為第五類傳染病,並將放寬相關強制管理,如室內戴口罩等措施,預計4月份實施。

馬來西亞衛生部長表示,中共8日開放邊境以來,每天感染病例都低於500例。菲律賓傳染病專家預測,菲律賓未來幾個月確診數不會激增,私立醫院協會18日表示,在聖誕節甚至之後的假期間,染疫住院人數沒有出現攀升。

新唐人亞太電視池千里、唐潔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