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足協大地震 兩高官同日被查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20日訊】中國足球界腐敗案頻發。日前,中國足協兩名高官被宣布落馬。

據中共官方通報,中國足球協會常務副祕書長兼國家隊管理部部長陳永亮,中國足球協會第十一屆執委會成員、前祕書長劉奕均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調查。

1月15日,中國足球協會第十一屆執委會第八次會議在蘇州舉行。劉奕被免去中國足協祕書長職務。

據《足球報》此前報導,陳永亮缺席了1月15日在蘇州舉行的會議,足協相關部門也撤掉了陳永亮的銘牌。同時,他也沒有出現在原定的足協杯頒獎嘉賓名單上和頒獎現場。

2022年11月26日,中國前國家男足主教練李鐵被宣布調查。

據搜狐網報導,此前李鐵案在聯賽中只是處於假球階段,並沒有在足協上燒過。現在陳永亮被調查,引起了巨大震動,堪稱地震級。陳永亮案帶來的殺傷力,或許比李鐵還要大。因為他掌握的權力太大了,有實權的部門太多了。

另據媒體人冉雄飛透露,陳永亮被抓除了與李鐵4年合同有關外,和裁判工作應該有直接的聯繫。陳永亮在足協已深耕多年,但在韋迪和蔡振華時期因為有前科黑料一直沒得到重用,但在杜兆才主政而陳戌源空降足協之前,陳永亮突然得到重用,不僅僅是負責國管部,而且也得到了掌管足協下派裁判員執法職業聯賽主管的「肥缺」。

今年1月9日,中共國家體育總局政法司副司長胡光宇被調查。

冉雄飛等人爆料,李鐵被查後,隨之波及了接近20餘人被帶走調查,其中有中超俱樂部老總、有球員、教練波及面非常廣。

截至目前,包括李鐵在內共有25名球員和經理被帶走調查。中超的多位高層也都成為了階下囚,包括河北華夏幸福前總經理李軍、深圳隊的總經理丁勇、武漢隊的教練組成員鄭斌,都是李鐵供出的「大魚」。

僅深圳隊就有5人被抽查,包括俱樂部原總經理丁冬梅和現任總經理丁勇。此前有消息稱,深圳隊門將張璐被帶走檢查,另外兩名球員也被撤職。

此前,已經退休兩年的中國足協執委,武漢市足協前祕書長,前足球管理中心主任付翔也傳被李鐵專案組派出的湖北省經管警察帶走「協助調查」。

(記者唐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