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日华人:神韵还原传统 找回五千年的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20日讯】1月19日,美国神韵世界艺术团在日本埼玉县川口综合文化中心Lilia进行了一场演出。来日本两年的毛先生第一次看神韵,被璀璨的舞台震惊。他表示中共破坏了传统,也破坏了中国人的形象,感谢神韵修复了这一切。

旅日华人毛先生:“神韵是我第一次看到如此还原了中国传统文化,就感到比较的震惊,比较的璀璨的一个舞台。那个就是一个仙境,就是感到舞台效果非常地震惊,有一群仙人在云雾缭绕之间,感觉到非常的,不仅是中国那个传统,还有感觉到一些神性。”

毛先生来日本工作两年,他非常感谢神韵再次把璀璨的中华文化展现给世界。

毛先生:“不仅仅是传播了中国的传统文化,而且还传播了中共迫害人的这么一个现实。我觉得对世上所有人认清中共的真面目非常地有作用。而且又传播了传统文化,大家对华人的印象,因为中共它让中国人的形象在世界上变得非常非常的差。而神韵的表演修复了传统文化,非常的好。我能感觉得到神韵的艺术家们对中华五千年传统的那些理解。不仅仅是汉人,其实中华这一片土地上还有,不管是蒙古人、新疆人、还有满族人、还有西藏人,还有各种一些少数民族,都是世世代代活在这个土地上的人。但是自从…就现在的话,不管是哪一族的人,就这片土地上生活的各种各样的民族,都受到了制约和镇压。所以我就感觉到(在神韵演出中)现在他们的活力都被真正地体现出来了,就感觉到非常非常好。”

毛先生认为传统对华人至关重要,丢失了传统的中国不再是中国。

毛先生:“很多中国人或者说是华人,他们都需要这么五千年的一个根,这是一个非常非常强大的一个,非常美好的一个传统,我觉得不能失去这样子一个五千年的沉淀。像中国现在这样子就已经把五千年沉淀化为了他们的权力和他们的欲望,就感觉非常地让人失望,非常地让人心寒,就明明这么璀璨的文化,但是却遭到了摧残。现在的中国已经没有传统文化,因为现在的中国在共产党统治之后就礼崩乐坏。就从文革开始,之后就没有什么文化了。连那个亲人朋友都转眼之间就会变成互相批斗的红卫兵。就算是现在的中国,虽然经历了一点点的改革开放,就是有一点思想,但是仍然是没有什么道德底线。然后不管是上面的人还是下面的人,上面的人就贪污腐败,下面的人也没有任何的规章制度。就把中国传统那些礼制、互相的道德全都破坏得差不多了。现在的中国其实已经不是真正意义上那个传统的中国了,就虽说是中国,但是其实就是一个共产主义政党嘛,它就是一个马列子孙,真正中国的正统的话是中华民国。中华人民共和国只是一个篡取了它的名字的一个,就是马列教的一个撒旦恶魔而已。所以这已经真正意义上不是我心中的中国了。”

毛先生相信善恶终有报。

毛先生:“善恶是终有报的,就算是现在还在盘踞作恶的那个中共,很多那些高层的人,就算是中国古代一些作恶的人,他们都会不得善终。或者就是他们的名声之类的,包括他们作了恶之后,自己这个人也失去了神的信任嘛,自己这个人也失去了作为人的基本的良心。现在的中国的年轻人,中国是没有言论自由的。至于怎么说,中国的年轻人最好是能逃出中国。然后再怎么说呢,保住自己的性命吧。然后让中国这一个大酱缸,现在是一个破败之地,大家出来之后才有自己的那个安全。然后再考虑怎么来把这一个中共,来把它给彻底,这一个恶魔给彻底消灭掉吧。”

(更多信息请点击神韵官网 订票信息

新唐人电视台日本记者站川口市采访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