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國多地殯葬用品庫存告罄 來不及生產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20日訊】中國到底有多少人因為中共病毒死亡?官方一直低報數據。隨著大規模死亡的出現,目前中國的殯葬用品已經供不應求,我們採訪了多地的骨灰盒、棺木、火化機的生產廠家。

城市,長長的街道兩邊擺滿了一個個花圈。農村,送葬隊伍一眼望不到頭,到處都是燒紙的火焰,煙霧彌漫遮住天空。

去年底以來中國疫情井噴,由於當局毫無準備地躺平式放鬆防疫,導致醫療系統不堪重負,民眾一藥難求,城鄉都出現了大規模死亡,殯葬用品也隨即變得供不應求。

1月19日,新唐人記者採訪了江西、浙江、河南等地的骨灰盒生產廠家。他們都表示基本沒有庫存,趕著生產也來不及。

江西骨灰盒生產廠家楊女士:「現在用的比較多,因為現在疫情過後有很多那個。 有囤貨,但是就是一款可能只有兩個左右的,我們有幾十款。我都說了年前貨都不夠發呀,人家都是有什麼就發什麼,有什麼就發什麼,現在年前做不過來。因為今年實在是,說白了就是今年死的人太多了,用的人也太多了,所以說生產不過來。」

浙江骨灰盒生產廠家秋先生:「現在沒什麼現貨了,我們全國都發呀,(生產)噢,那要到正月二十左右吧。 今天這個行情就這樣子,這也是就這一段時間,以前從來沒有過,疫情原因吧,你還不清楚嗎?」

河南骨灰盒生產廠家孫女士:「木製的現在沒有什麼現貨,現貨都不多了,今年都沒有現貨。 我們現在盒子玉石的木頭的,現在這個時候都沒有什麼現貨,庫存幾乎現在都沒有。進貨的話,明年正月不行,要出了正月以後,因為今年缺貨太多了。明年我們生產的話也是需要周期的。 」

江西骨灰盒生產廠的楊女士表示,成本和售價都漲了,但即使現在訂貨,也要等到正月十五之後才能生產。

楊女士:「漲價呀,我們成本增長了呀,已經漲了呀,漲個50塊錢隨隨便便。你不能挑,最便宜的是200多,但是便宜的不一定有那麼多現貨,可能有很多都是400多的。 價格我天哪,你再了解一下吧,我的天,現在是沒有貨,不是你有錢你就拿得到貨,現在是沒貨了,不要挑了,挑了就沒有了。現在客人訂貨都是大批量的訂過去,他們都要囤貨的。 」

除了骨灰盒,1月份棺材生產廠家也紛紛加緊生產,但還是庫存告急。

山東火化棺材生產廠家佐先生:「今天我們要發走14、17個櫃。 發完這些貨之後,我不知道還能有多少庫存,那現在就是在發庫存,所有客戶都是只要有貨就要,他們不挑了,就是不管什麼規格或者產品。 」

網民們發視頻說,火葬場連紙棺材都用光了,滿地的遺體只能用白布蓋住。棺材也漲價了,有些民眾買不起,只能簡易下葬。

視頻:「這火化車間,全是大煙哪。這火化工,累靠了,這傢伙辛苦啊。」

各地火葬場連軸運作,加緊火化遺體,但還是來不及。近期中國多個省市的殯儀館緊急加購火化爐。例如廣東省汕頭市殯儀館在1月6日的招標公告裡寫明「應急購置2條火化爐」,「合同簽訂後3個日曆日內交貨,10日內安裝完成並點火交付使用」。

據不完全統計,1月份以來,多省政府網站上公布的招標公告中,至少有37個跟火化爐有關的招標書。

但江西火化機生產廠家告訴新唐人,生產也來不及。

江西火化機生產廠家趙先生:「現在沒有貨,沒有現成的。哎呀,這生產不出來,也就這樣, 生產不出來了。 」

多個殯葬用品廠家告訴新唐人,年前工人們都在加班加點的趕工完成訂單,過年時一定要給工人放假,恢復生產最快的在年初六,最慢的要到年二十。

編輯/尚燕 採訪/常春 後製/鍾元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