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陽性」人群返鄉過年 農村醫療匱乏恐加重疫情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17日訊】中國疫情大爆發,如今正值歷時一個多月的過年返鄉潮,中共當局此前也被迫承認,農村的疫情面臨嚴峻挑戰。

中共官方稱,今年返鄉潮從1月7日開始,2月15日結束。疫情封鎖三年後,打工的人們正在陸續返鄉。

外來務工人員馬龍:「因為疫情嘛,疫情現在封了三年了嘛,時間也特別久,終於解封了。」

外來務工人員馮洪維「我大概兩年沒回家了。現在心情很激動,很高興,兩年沒有見到我爸媽了嘛,也是非常激動。」

然而,目前北京等大城市疫情氾濫,醫院爆滿,殯儀館超負荷運轉。大批城市「陽性」人群回鄉,恐加重農村疫情,尤其是趕在冬天。

外來務工人員章先生:「我感覺好像一到冬季,尤其是變天的時候,村裡老人一去世,他們就要敲鑼打鼓就很多,感覺一變天,就老人去世的比較多。 」

中國農村醫療資源普遍匱乏,官方數據稱,僅占全國衛生人員總數的5.9%,平均一個村衛生室只有1.5名村醫。

陝西媒體報導稱,一名醫生擔心村民,尤其是老年人,有二次感染的風險,而且抗病毒藥物不足。

《自然醫學雜誌》1月13日報告顯示,截至去年12月22日,北京染疫人口比例已經達到75.7%;預計到1月31日,北京2200萬人口中,染疫者將達到92.3%。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