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FBI發廣告 尋找中共跨國鎮壓受害人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14日訊】美國聯邦調查局在社交媒體投放中文廣告,希望在美國遭受中共跨國鎮壓的受害者能主動報案。根據報導,美國執法機構經針對中共跨國鎮壓展開為期數月的打擊行動,而投放廣告舉措可說是打擊跨國鎮壓的最新進展。

社交媒體臉書最近出現一條簡體字中文廣告,上面寫著「你可能是中共政府跨國鎮壓的受害者」。

據了解,這些廣告是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刊登,專門尋找那些在美國受到中共網絡跟蹤、惡意騷擾的講中文的居民。

美國媒體Axios報導,這是美國執法機構針對北京的「跨國鎮壓」(Transnational repression)行為展開的打擊行動的最新進展。

美國Mt.SAC 歷史系學生張俊傑:「隨著中美關係越來越惡化,而且就是中共的專制主義和擴張主義的這種思想,在亞洲在全球範圍之內,影響力越來越大,我覺得美國對中共這種所謂的專制統治,對中共這種所謂的對民眾肆意迫害的這種行為,採取了一個更為積極的一些政策。」

FBI表示,許多受害者不一定知道跨國鎮壓是違法行為。所以FBI在努力讓美國民眾了解什麼是跨國鎮壓行為,他們該用什麼方式,以及如何向FBI報告等。

張俊傑:「我和我的朋友有沒有受到這種跨國壓制?實際上是多多少少在各種各樣的程度上是有的。因為比如說我對中共的這種態度,我也會比如寫一些這個評論,寫一些文章,以此聲援國內的這些民主人士,但是這種跨國壓力,它可能並不直接來自於中共政府,它可能通過各種各樣的手段,比如說封號、禁言,甚至是我和我的家人,我國內的那些親戚朋友,可能也會受到這方面的壓力。」

FBI列出了九類跨國鎮壓行為,包括跟蹤、騷擾、網絡攻擊、打人、試圖綁架、迫使或威脅受害者返回母國、威脅或拘押在母國居住的親屬、凍結金融資產、在網上散布虛假信息。

中國民主黨全委會執行長陳闖創:「中共這麼做,並不可以說是一個祕密的事情,實際上是它自己相當於做了這個,相當公開。但是美國和整個西方社會長期對於這些行為是比較漠視的,或者比較不在乎,他們好像就是說,只是你們中文圈裡面這些講中文的這些人們的這個事情,和美國的國家安全和美國的利益沒什麼關係。我們看到的就是在2022年的時候,(美國)做出的反應是比較多的,這個是一個很好的事情。」

中共跨國鎮壓對象主要針對「海外異議人士」,試圖阻止中國公民發聲。同時為北京提供情資,脅迫海外異議人士返回中國,而美國政府從2022年開始進行打擊中共跨國鎮壓的專案行動。

旅美原上海企業家胡力任:「他們不在美國威脅你的話,他們也可以再找你中國家人的問題,就像我一樣的。他們找我中國的家人找了大概有10次了。目的就是讓我不要發聲,在在海外不要發聲,假如我發聲的話就株連九族。」

美國胡佛研究所的一份報告說,在中共大使館和領事館的直接支持下,中國學生學者聯誼會有時會向中共使、領館匯報,損害其他中國學生和學者在美國校園的學術自由,就讀波士頓伯克利音樂學院25歲的吳曉雷(Xiaolei Wu音譯),就是其中一個。

1月10日,美國司法部宣布,聯邦大陪審團已經對吳曉雷正式提出起訴。

聲明表示,吳曉雷涉嫌在網上以及通過跨州聯絡方式,威脅一名張貼海報支持中國民主變革的女子。揚言「你再貼我就剁了你的手」,也警告被害人,他已向中共公安舉報,說「公安機關會去問候你家人」。

吳曉雷遭起訴的兩項罪名分別是網路跟蹤騷擾罪與跨州傳輸威脅通訊罪,如果被定罪,將因此分別面臨5年監禁、3年獄外監管和25萬美元罰款的處置。

編輯/黃億美 採訪/易如 後製/李沛靈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