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觀察2023年報告 關注「白紙革命」終結清零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13日訊】人權觀察日前公佈最新的世界人權報告,關注中國人權狀況持續惡化,並提到對「白紙革命」的關注。

人權觀察公佈《2023世界人權報告》,分析一百多個國家的人權情況,在過去一年中,亞洲地區的整體人權有退步趨勢。

尤其中共嚴苛「清零」政策造成各類的次生災害之外,也對中國民衆開始挺身反抗的白紙革命感到鼓舞。

而隨着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展開第三任期,人權觀察推估,中國與香港的人權景況將會更加惡化。

人權觀察亞洲事務主任皮爾森,在受訪時表示,過去一年亞洲國家對於民間的壓迫增強、威權政府崛起。

例如:塔利班回到阿富汗、緬甸軍政府上位、中國的維吾爾人跟穆斯林被強迫勞動、虐待強制監禁。

報告還提到香港,自《香港國安法》2020年中生效以來,已經有231人因涉嫌違反《國安法》中的「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被拘捕。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