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拒Paxlovid入醫保 美駐華使館宣傳美國免費發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11日訊】中共拒絕將抗疫「特效藥」Paxlovid納入醫保,導致民怨沸騰。美國駐華大使館官微隨即發文介紹,在美國檢查陽性的居民可以免費獲取Paxlovid。

1月9日,美國駐華大使館官方微博發文介紹,美國官方專門推出網站提供檢測和獲取抗疫藥物的信息,凡是檢測陽性的民衆都可以到附近藥房或診所免費取用口服藥物Paxlovid等新藥,在出現症狀後5天內服藥。

博文特別提到,美國官網還提供簡體中文服務。

1月8日,中共當局剛剛宣布不會將Paxlovid納入中國醫保,中國民衆免費獲取Paxlovid的願望成空。美國大使館次日介紹美國人免費享用,被指別有用意。

有網友說,「這就是當眾打臉的意思。」還有網友用反語嘲諷中共,「那有什麼了不起,請問他們(美國)可以不停地做核酸、做到一日一檢,應檢盡檢嗎?」

近年來,美國政府官員多次表態要將「中國人」和「中共」區分開,支持中國人反抗中共、爭取人權的抗爭。

1月7日,生產Paxlovid的美國輝瑞公司與中共醫保局的談判失敗。次日中共宣稱不會將Paxlovid納入中國醫保,理由是輝瑞的「要價太高」。

但据陸媒報導,輝瑞答應將Paxlovid售價從2000元人民幣降到600元,談判失敗是因爲中共出價太低,超過輝瑞的可承受範圍。隨後輝瑞方面也證實,中共的出價低於大多數中低收入國家的出價,輝瑞方面不能接受。

中共以「太貴」爲由拒絕將Paxlovid納入醫保,在中國社交媒體上引來駡聲一片。網民紛紛斥責中共三年「清零」浪費巨額資金,如今卻不願為拯救人民的生命花錢。

中國網友評論。(網頁截圖)

(記者景中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