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雄畫裡話外】開AIRBNB的維米爾和瘋狂自拍的倫勃朗

大雄帶你們看兩大畫壇巨匠輝煌而又落寞的一生

Facebook

這回大雄帶我們去逛荷蘭毛里茨之家美術館(Mauritshuis)。

美術館裡有一幅鎮館之寶,《阿佩利斯繪畫坎巴絲帕》(Apelles Painting Campaspe),這幅畫描繪了一間虛構的畫室,畫室牆壁上掛滿了藝術作品,還描繪了一個荷蘭人深信的古老故事。

毛里茨之家美術館有許多名作,我們先看倫勃朗的畫,從他成名作《解剖課》到最後的《自畫像》,從輝煌到沒落,四十年來,盡顯他一生起伏開閣的蒼涼。作為一個生命的記錄和觀察者,倫勃朗最終了解,藝術家最大的幸福是「體驗人生」。

再看維米爾,從《代爾夫特小鎮》平靜的水天之光到《戴珍珠耳環的少女》的唇、眸、耳環上的高度亮點,擅於捕捉光的顏色的光學大師維米爾創造了和倫勃朗迥然不同的光的世界,兩人相映成趣,留給世人無限美好的憶想。

最後大雄還演唱他自己譜曲作詞的《畫裡畫外》,現在讓我們一道來體驗這一集的「聲色」之美!

更多內容,歡迎關注【大雄畫裡話外】

乾淨世界頻道: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eiqjdnq7goV3eFop92XAC1rP1fg0c

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DaXiongArt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