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員密集死亡 武漢一天發4名前官員訃告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08日訊】在中國疫情海嘯中,有一大批中共官員接連死亡,其中武漢官方7日一天就發布了四名前官員「因病醫治無效」死亡的消息。這些官員均是中共黨員,生前均享受中共官員不同級別的待遇。

中共武漢市委機關報《長江日報》1月7日連發四份訃告,其中:

武漢市經濟和信息化局離休幹部閆偉,中共黨員,於2023年1月5日去世,終年90歲。

江漢大學退休幹部陳章凡,中共黨員,於2023年1月5日去世,終年90歲。

武漢市經濟和信息化局退休幹部吳長新,中共黨員,於2023年1月6日去世,終年79歲。

《長江日報》業集團退休幹部郭海鷗,於2023年1月6日去世,終年78歲。

在重慶等地,近日也接連有多名官員死亡。

1月4日,重慶出版社黨組書記蔣際華因病死亡,終年91歲。蔣際華於1948年11月加入中共,生前享受按中共省(部)長級標準報銷醫療費待遇。

1月5日,重慶市長壽湖漁場醫務室醫生、享受按中共副省(部)長級標準報銷醫療費待遇退休官員王儉素因病死亡,終年97歲。王儉素1950年4月加入中共。

1月4日,內蒙古呼和浩特前市委副書記、市長、正廳級待遇退休官員馮士亮,因病醫治無效在呼和浩特死亡,終年78歲。

1月3日,中共黨員、廣東省委統戰部前部長肖耀堂「因病醫治無效」,在廣州死亡,終年91歲。肖耀堂曾廣東省政協第六、第七屆副主席,省委統戰部前部長,享受按中共省(部)長級標準報銷醫療費待遇。

1月3日,四川省萬縣工礦貿易公司前辦公室主任、享受按中共副省(部)長級標準報銷醫療費待遇退休官員商明死亡,終年98歲。商明於1950年8月加入中共。

1月3日,福建永安市政協退休官員張永平「因病醫治無效死亡」,終年92歲。張永平1947年1月加入中共。

1月2日,四川省委第二黨校國民經濟教研室副主任、離休官員王致科因病死亡,終年96歲。王致科1952年6月加入中共。

1月2日,內蒙古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委員、呼和浩特市委常委、呼和浩特市軍分區政委烏爾吉朗因病醫治無效在呼和浩特死亡,終年91歲。烏爾吉朗曾任呼和浩特市第八屆、第九屆人大常委會主任,享受中共正省級醫療待遇。

1月2日,湖北省武漢市科學技術局退休官員秦起鑫「因病醫治無效死亡」,終年75歲。

去年12月,中共病毒(新冠)疫情在中國各地大規模爆發,各地醫院和火葬場不堪重負,屍滿為患。大批中共退休官員和高級專家、各界名人病亡,在這波疫情中死亡的中共老幹部、專家學者和各界名人,絕大部分是中共黨員或中共的追隨者。

儘管官方並未說明這些人的具體死因,但外界認為,如此罕見高密度的死亡多與疫情有關。

(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