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5日兩岸掃描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06日訊】接下來是兩岸掃描。

檢測陽性後潛逃 大陸染疫者在韓國被捕

兩天前入境韓國時病毒檢測呈陽性的中國男子,為躲避隔離潛逃兩天後,於週四(1月5日)在首爾一家酒店被韓國警方逮捕。警方並未透露這名中國男子的身分,但韓國衛生官員表示,如果被定罪,該男子將面臨最高一年的監禁或近7900美金的罰款,而在接受調查前,他仍需要接受為期7天的隔離。

「韭菜」升級 「人礦」成敏感詞遭全網封殺

新年伊始,一個新的網絡熱詞「人礦」登上熱搜。作為「韭菜」的升級版,「人礦」是指那些從生下來就被作為消耗品使用和剝削的中國人,這些人更像是一種「礦產」資源,而不是主體。不少大陸網友表示,「如果叫我們是國家的主人,有很多事情無法解釋。如果叫『人礦』,那就全說得通了。」

而在中共原文化部副部長高占祥死後,「人礦」又有了新的解讀,因為高占祥被爆出身上的器官很多都被換過,有網友憤怒表示,人礦是「中共的國有資產」。中共高官們「活過90、100(歲),就靠人礦們提供的新鮮熱呼的器官。」

不過,就在「人礦」衝上熱搜,被廣泛熱議之時,瞬間就遭到各大社交平台屏蔽、封殺。

《環時》說漏嘴 中國企業正全力製造呼吸機

中國疫情大爆發,不僅殯葬業疲於奔命,生產呼吸機的廠商也馬不停蹄。中共官媒《環球時報》週二報導,北京某生產呼吸機的公司,為「確保醫療資源供應」,員工就睡在工廠旁邊,在緊張的工作時間內「全力以赴」,為染疫者製造呼吸機。中共一直宣稱奧密克戎毒株很溫和,幾乎沒有重症或死亡,但呼吸機企業和殯葬行業大火,直接撕破了中共的謊言。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