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無人機闖領空 韓國:曾飛入總統府禁飛區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05日訊】朝鮮5架無人機上週闖入韓國領空,韓國合同參謀本部原本否認其中一架無人機侵入總統府周圍禁飛區,但今天(1月5日)改口證實曾入侵禁飛區北端。

中央社引述路透社報導,韓國合同參謀本部發言人表示,在檢閱軍方對最近入侵事件的戰備狀態後,分析結果有所改變。

軍方表示,朝鮮這架無人駕駛飛機並未直接飛過韓國總統尹錫悅辦公室所在的龍山區。

朝鮮在日益升高核子和飛彈威脅之際出動無人機越境,引發韓國空防不力的批評。

尹錫悅4日警告,若朝鮮再次採取進犯韓國領土的挑釁行動,國家安保室應著手檢討是否停止2018年919兩韓軍事協議效力。

據了解,朝鮮這架無人機是去年12月26日跨境飛入韓國的5架朝鮮無人機之一,促使韓國軍方緊急出動戰機和攻擊直升機。韓國軍方未能擊落這些在境內飛行數小時的無人機。

韓聯社報導,韓國總統辦公室高層官員12月28日與媒體談及此事坦言,「一開始老實說有點鬱悶,但之後某種程度上也能理解」,說明無人機體積太小,無法使用雷達探測,必須用肉眼識別,加上在住宅區開槍可能影響一般民眾,無法輕易攻擊,「就像大炮打蒼蠅」。

官員透露,尹錫悅在聽取軍方報告時斥責應對不力,隨後臨時修改國務會議開場致詞,指示儘早成立無人機部隊及部署隱形無人機等,除強化偵查能力,也能應用在因應北韓核武、生化武器攻擊上。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