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重低估疫情 世衛:中共數據不充分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05日訊】外界普遍懷疑,中國的疫情被當局刻意低估。週三(1月4日),世界衛生組織也表示,中共最新提供的數據並沒有準確反映中國疫情的真實情況,尤其是染疫住院和死亡的人數。

世衛組織公共衛生緊急計劃執行主任邁克·瑞安:「我們相信,中共公布的數據並沒有充分反映該疾病(COVID-19)在住院率、重症監護室使用率,特別是死亡率方面的真實情況。」

世衛組織週三就中共最新提交的疫情數據發表聲明,指出中共的數據不準確。

此前一天,世衛組織與中共疾控中心人員進行了會面,原本期待中方能分享住院、重症,以及死亡等方面的真實數據。

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塞重申,該機構對中國COVID-19感染激增表示關切,再次敦促中共,快速並定期提供關鍵疫情數據。

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塞:「我們繼續要求中(共)國更快速且定期地提供住和死亡,以及對病毒進行較全面實時測序方面的可靠數據。」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顏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