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連線】為中共竊密 前通用工程師鄭曉清判刑兩年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05日訊】週二(1月3日)紐約州華裔男子、前通用電氣公司電力工程師鄭曉清,共謀從事經濟間諜活動,為中共謀利,法官判處他24個月監禁。來看華府記者陶明的簡報。

記者陶明

好的,主播。

根據司法部週二發布的文件,鄭曉清被指控密謀竊取通用電氣渦輪發動機相關的商業機密,明知或意圖為中共謀利,被判24個月監禁。

根據司法部文件,紐約州居民、59歲的鄭曉清於,在2008到2018年夏天,受雇於通用電氣公司,是一名專門從事渦輪密封技術的工程師。

審判證據表明,鄭曉清和他人密謀竊取GE地面和航空渦輪機技術的商業機密,明知或意圖為中共牟利,包括「外國媒介機構」,其中還有研究、開發和製造渦輪機零件的中國公司和大學。

美國地區法官達格斯蒂諾還判鄭曉清支付7,500美元罰款,並在出獄後監督一年。

司法部國家安全司助理總檢察長奧爾森表示:「這是教科書式的經濟間諜案。鄭利用他的職位取得信任,背叛雇主,並與中國(共)政府密謀竊取美國的創新技術。」

奧爾森承諾,司法部將繼續「追究那些代表外國勢力,竊取美國商業機密,威脅國家安全的個人」。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陶明美國華府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