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承認人民分歧和抵觸 分析:除了病毒都清零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03日訊】中共領導人習近平在2023新年賀詞中,罕見承認三年的疫情防控給人民生活帶來困難,人民對當局的政策有分歧和抵觸。習的此番表態引發輿論關注。有評論認為,中共除了病毒沒清零,其它的都清零了,中共崩盤的進程已經開始。

中國疫情大爆發之際,去年12月31日,中共領導人習近平通過央視和網絡發表了2023年新年賀詞。

他稱當局「因時因勢優化調整防控措施」,「我們戰勝了前所未有的困難和挑戰,每個人都不容易」,呼籲民眾「再加把勁,堅持就是勝利,團結就是勝利」。

時事評論員秦鵬在《新聞大家談》中表示:「2023年新年,許多中國家庭失去親人,生活極度艱難,但是習近平並沒有代表中共給大家一個慰問,或者是感同身受地表達同情,沒有!相反他把失敗、悲傷變成黨的一個勝利,處處謊言。」

秦鵬表示,顯而易見,中共在疫情方面、經濟方面都失敗了,在芯片、糧食等等方面也都是失敗。

有網友解讀習近平的賀詞:「我們戰勝了前所未有的困難和挑戰(我說是就是不是也是);疫情防控進入新階段(死人階段);仍是吃緊的時候(比如火葬場);大家再加把勁(沒死的快死,死不了的給我去開工);堅持就是勝利(你們堅持,我勝利)。」

另外,習近平在賀詞中默認了11月底發生的中國民眾針對疫情防控措施的抗議行動「白紙革命」,他提到公眾會有不同意見,並呼籲大家團結起來。

習近平說:「中國這麼大,不同人會有不同訴求,對同一件事也會有不同看法,這很正常,要通過溝通協商凝聚共識。」

秦鵬表示,外界注意到,習近平罕見地承認分歧,但他卻用所謂的團結和其他方式試圖讓大家接受黨的領導。因此,許多網友嘲諷,即然這樣,趕快把抓的人都放了吧,把方斌、張展、白紙革命這些抗議者都放了吧。

去年12月初,習近平對來訪的歐洲官員承認,這中國各地爆發的抗議活動主要是由學生發起的,反映了民眾對過去三年疫情防疫措施的不滿。

中國民眾在抗議中喊出「共產黨下台」、「習近平下台」的口號,海外華人留學生也紛紛響應聲援,震驚世界。隨後,中共當局無預警地轉變防疫政策,於12月7日出台防疫新十條,無準備地放開管控,隨之而來的是中國疫情全面大爆發。

在新年賀詞中,習近平將清零防疫政策的轉變,解釋為試圖適應不斷演變的病毒,以及目前在中國和全世界盛行的奧密克戎變異株的傳播性更強和死亡率更低的事實。

習近平說,當局「因時因勢優化調整防控措施,最大限度保護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然而,在其它國家表現「溫順」的奧密克戎病毒株,在中國卻掀起疫情海嘯,感染死亡人數飆升,醫院和殯儀館爆滿,屍體多到沒有地方存放,24小時火化也燒不完。

目前,中國疫情高峰正在向鄉村蔓延。多家研究機構預測,未來3個月內,中國將有數百萬人染疫喪生。

中共三年清零封控,使中國經濟、民眾生活受到嚴重傷害。無準備地放開管控,更讓中國民眾對中共政權徹底失去信任。

近日,一則帖文在網絡流傳,帖文寫道:「疫情三年,除了病毒沒有清零,其他的,如領導的威望、政府的權威、專家的知識、財政的盈餘、工廠的定單、民工的錢包、學生的學業、大眾的信任等全部清零。」

一位法學博士對新唐人表示:「這基本上就是這三年中共國真實的寫照。」

他認為,「所謂的盛極必衰,陰陽轉換,不僅僅是中共政府的權威、不僅僅是中共領導的威望被清零了,整個中共它的崩盤,它的垮台,最終的進程已經開始了。」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