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謹慎應對疫情 英法檢測中國入境旅客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01日訊】世界衛生組織週五(12月30日)與中共官員會談,再次敦促中方衛生官員要定期公開新一波中共病毒的具體情況與即時信息。與此同時,英國和法國跟進國際,將對從中國入境的旅客實施檢測 。

世界衛生組織週五要求中共官員公布更多的基因測序數據,以及有關住院、加護病房使用率,以及死亡和疫苗接種的數據,尤其是60歲以上的長者。

中共疾病預防控制中心週六稱,中國大陸此前一天新增一例死亡。

事實上,中國實際的感染與死亡人數暴增到令世界各國擔憂,一些醫院與停屍間面臨超負荷運轉。

在確診人數激增的情況下,北京宣布在2023年1月8日開放邊境,公民可出國旅遊,此舉引起國際社會緊張,各國陸續出台針對來自中國的旅客的防疫限制,以避免輸入新的病毒變種。

英國週五確定,從2023年1月5日起,從中國抵達英格蘭的所有旅客,必須在登機前,提供陰性檢測結果,並在抵達英格蘭時,接受抽樣採檢。

法國也於週五宣布,從中國入境的旅客,須在登機前出示病毒檢測陰性證明,並於落地後實施隨機篩檢。

韓國政府週五宣布,近兩週以來,韓國駐中十個使領館的大約380名韓籍人員已有240多人染疫,還有30人尚未康復。駐中使領館明年1月2至31日,停發前往韓國的短期簽證。

韓國對中國旅客的管制還包括,自1月2日至2月底,從中國入境者,須在入境後立即接受PCR檢測。從1月5日起,自中國搭機入境者,都須提交起飛前48小時內核酸陰性證明,或起飛前24小時抗原(快篩)檢測陰性證明。

馬來西亞政府表示,將對所有入境旅客進行發燒篩檢,並對從中國抵達的客機進行污水採樣檢測。

截至目前,還有美國、意大利、西班牙、以色列、日本、印度、台灣等,要求對來自中國的旅客進行中共病毒檢測。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高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