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下令中國來客須持核酸陰性報告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29日訊】12月28日,美國要求所有從中國來的旅客,從2023年1月5日開始必須持有COVID-19核酸陰性檢測結果,方可入境。

這是中共在疫情在中國全面爆發後,突然敞開國門,允許國民出境後,再有國家要求從中國來的旅客必須持有陰性核酸檢測結果才能入境。目前,印度、意大利、日本和台灣均已實施這一規定。

美國官員28日向媒體介紹,美國這一強制令從明年1月5日才開始實施,針對2嵗以上從中國大陸、香港和澳門出發的來訪者。其中核酸檢測必須是在離開中國境前48小時內采樣的。

如果訪客在離開中國前10天及更長時間内感染過COVID-19,可以持有康復證明來取代陰性的核酸檢測證明。

美國此前曾要求入境者必須持有72小時內的COVID-19陰性檢測結果。今年6月,隨著全球疫情的緩解,美國取消了這一強制令,只要求非國民入境時必須持有疫苗接種證明。

(記者任浩編譯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