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7日財經快報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28日訊】下面來看今天的財經快報。

通脹下電子產品需求疲軟 芯片庫存猛增

隨著利率不斷上升、消費者對經濟衰退的擔憂不斷加劇,對電子產品的需求逐步減弱。兩家最大的個人電腦製造商惠普和戴爾表示,其產品在疫情初期曾被搶購一空,如今卻遲遲賣不出去。而電子產品過剩,又導致芯片庫存膨脹。據瑞銀集團的分析,目前芯片的庫存量,已達到十多年來的最高水平。這又促使芯片製造商不得不通過裁員來應對。但對於消費者來說,能夠更快、甚至以更低的價格買到從洗衣機到筆記本電腦等一系列電子產品,也不失為一件好事。

美技術工人被炒後 大多能迅速找到新工作

美國勞動力市場依然緊俏,技術工人被解僱後,大多都能迅速找到新工作。根據招聘網站ZipRecruiter的調查,在被科技公司解僱後又重新找到工作的技術工人中,約有79%是在開始求職後3個月內就找到了新工作。

中國新年長假期間 特斯拉將繼續停產

中國疫情延燒之際,電動車巨頭特斯拉上週六(24日)暫停了其上海工廠的生產。原計劃只停產一週。不過,路透社週二(27日)披露,特斯拉已計劃在明年1月20日至31日繼續停產。雖然沒有說明原因。但這種在中國新年期間長時間停產的做法,並不是特斯拉的慣例。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