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文件:神祕政府機構參與推特審查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27日訊】在最新披露的推特文件中,有一個「神祕政府機構」參與推特的審查。

記者馬特·泰比(Matt Taibbi)最新公布了推特文件,這些文件主要是推特高管和員工之間的內部通信 ,文件顯示,在埃隆·馬斯克收購該公司之前,「神祕的機構」與推特有過合作 。

在推特內部,這些機構通常被稱為「其它政府機構」或OGA。

在2020年6月29日的一封電子郵件中,FBI舊金山辦事處官員艾維斯·陳(Elvis Chan)詢問推特高管,是否可以邀請「OGA」參加即將舉行的活動。

目前,還不清楚,OGA指的是哪些政府機構。

泰比援引幾位熟悉該機構的人士的話,說OGA是指中央情報局(CIA)。

泰比分享的電子郵件截圖顯示,包括FBI和CIA在內的多個政府機構參加了與推特的會議。

在一次信息運營會議中,前推特律師斯塔西亞·卡迪爾(Stacia Cardille)在給吉姆·貝克(Jim Baker)的一封電子郵件中寫道,「我邀請了聯邦調查局,我相信中央情報局實際上也會參加。」

貝克是聯邦調查局的總法律顧問,也是川普通俄調查的關鍵人物。

泰比說,在2020年大選之前,推特被來自各個機構的請求淹沒,這些請求主要由TITF和FBI舊金山辦事處發出。

「在即將進入選舉階段時,一封接一封的電子郵件來自FBI舊金山辦事處,通常帶有Excel附件,」他寫道。「政府的要求太多了,推特員工不得不臨時搭建一個系統來對它們進行優先排序/分類。」

有些時候,推特員工發現,一些被標記的帖子是合法的。

「根據我的觀察,我找不到任何跡象表明該帳戶(被標記的)是俄羅斯人或者俄羅斯的代理人。」一位分析師說。

在另一個案例中,被推特解僱的前信任與安全負責人約爾·羅斯(Yoel Roth)認為,被標記的委內瑞拉的一些親馬杜羅帳戶,與俄羅斯互聯網研究機構(IRA)沒有關聯。「我們確信,他們與愛爾蘭共和軍或任何形式的俄羅斯活動無關,」他寫道。

原文Mysterious Government Agencies Participated in Suppressing Twitter Content: Twitter Files刊於《英文大紀元》

(記者李酈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