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每日逾百萬人感染 專家:地方醫療面臨擠兌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26日訊】中國多地警告疫情高峰即將到來,浙江省每日新增感染人數逾百萬,預計最高峰還將翻倍。學者分析,地方政府自行披露感染數據,意在提醒民眾醫療資源正面臨嚴重擠兌。

12月25日,浙江省衛健委副主任俞新樂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目前該省日新增陽性人數已突破100萬宗,預期中國新年前後會達到高峰期,屆時全省「每日新增陽性人數將最高達200萬,高峰期預計維持一週。」

浙江省人口6540萬,官方通報現有發燒診有6595間。浙江一位官員在新聞發布會上說,過去一週,全省發燒門診單日最高就診人次為40.84萬人,是平時的14倍。

根據數據監測,浙江省發燒門診就診人數已開始下降,但發燒病人基層就診比例從20%提高到了44.7%。

山東青島最新數據顯示,每天新增感染人數最高達50萬人。山東青島衛健委主任薄濤23日稱,按監測數據推測,當地每天新增感染人數介於49萬至53萬人,預計之後會在此基礎上以10%的增速上升。

同一天,廣東東莞市衛健局發文警告,感染高峰日益逼近,目前當地每天新增25萬至30萬人感染,且增速越來越快。

當地醫療機構和醫護人員承受著史無前例的巨大壓力,截至22日,已有2500多名醫護人員帶病上崗。

浙江杭州市衛生官員對央視說,最近,浙江省會杭州市急救中心的日均急診人數,比去年平均增加了兩倍多。

江蘇省蘇州當局26日表示,該市的急救中心22日接到創紀錄的7233個電話。

目前,全國各地醫護人員染疫後仍被要求上崗,退休醫務人員也被重新僱用,以幫助基層抗疫工作。

新加坡國立大學李光耀公共政策學院助理教授陸曦告訴《聯合早報》,醫護人員帶病上崗是萬不得已的做法,顯示中國各地醫療資源非常緊張。

中共官方已經不再公布染疫人員的全部數據,同時縮小了中共病毒(新冠病毒)死亡的定義,只計算病毒引起的肺炎或呼吸衰竭的死亡人數,這與世界通行的標準截然不同,會大大減少染疫及死亡數據。

與此同時,各地疫情比中央通報的數據更為嚴峻。北京師範大學政府管理研究院院長唐任伍認為,中國新年期間將出現人口大幅流動,感染人數可能迅速攀升。各地近期自行公布病例數,意在提醒民眾疫情高峰及防疫壓力即將到來。

唐任伍還表示,目前中央已把防疫政策的決定權交給地方,由地方根據自身醫療資源決定是否調整防疫。

上海已經開始對防疫鬆綁「踩剎車」,23日宣布陽性感染者應至少居家隔離七天。

陸曦認為,上海的最新防疫要求是世界通用的做法,希望中國其它地區能效防,以降低急速開放造成的明顯錯誤損失。

「中國正在進入疫情最危險的幾週。」凱投宏觀(Capital Economics)的一份研究報告稱,中共當局幾乎沒有採取任何措施來減緩感染的傳播,隨著中國新年期間大規模人口流動,其它地區很快都會出現重大疫情。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