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大家談】新冠特效藥 近在眼前?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26日訊】 大家好,歡迎收看週一(12月26日)的《新聞大家談》,我是扶搖(主持人)。

今日焦點:中國人的免疫系統,被人為抑制?病毒「長眼」挑人感染,一種「特效藥」就在眼前?中共黨員密集病亡,原因竟是這!

12月以來,中共病毒疫情在中國再次大面積爆發,勢態兇猛。

中共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孫楊,被證實在12月21日的衛生簡報中透露說,從12月1日到20日,全中國累計感染已達2.48億人,占總人口的17.56%;其中20日一天就有3,700萬人感染,占總人口的2.6%;而且傳播速度仍然在上升。

美國智庫外交關係委員會全球衛生問題高級研究員黃嚴忠認為,中國最新疫情的「傳播規模和速度是前所未有的」。彭博社說,中國可能正在遭遇「迄今為止世界上最大的疫情」,因為一天3,700萬人的感染量,令今年1月創下的全球單日400萬感染紀錄相形見絀。

隨著感染人群滾雪球般地擴大,網上湧現各種症狀反饋:有人無症狀,有人像普通感冒發燒,有人渾身神經都痛,有人出現白肺。

同時,還有大量死亡。民間流出的視頻和照片顯示,許多地方火葬場連續運轉還火化不過來,送葬靈車排長隊,太平間屍體遍地,甚至裝屍袋直接堆放在室外。

面對這些場景,人們震驚、悲痛,也害怕自己被感染後症狀難料。許多人開始懷疑:這是奧密克戎毒株嗎?為什麼在國外多為輕症,到了中國卻是這樣的?

同一場疫情,為什麼在不同人身上有產生截然不同的反應?中國現在鬧藥荒,民眾怎樣做,才能最大限度地保護自己?又有哪一類人,最不容易感染病毒?

本期節目,我們請來歐洲病毒學及傳染病專家董宇紅博士,為大家分析這些問題。

【中國人的免疫系統 被人為抑制?】

扶搖:董宇紅博士好。這次中國疫情大爆發,還出現許多重症患者,這個嚴重程度,在奧密克戎席捲其它國家時也沒見過,被外界稱之為「疫情海嘯」。您認為為什麼會出現這種情況?

董宇紅:整個中國大陸的民眾,因為長期以來,3年,非常高壓的一個防疫政策,尤其是最近的這個清零政策,搞得壓力特別大。

我們知道,我們的人的精神壓力和心理、還有免疫力,這都是密切關聯的。如果壓力特別大的話,尤其是恐懼、焦慮、抑鬱的情緒,長期慢性就會抑制人的免疫力、免疫系統。

所以在這次解封之前,中國大陸的民眾,我認為普遍處於一種長期免疫抑制狀態。這個狀態,除了剛才說到的長期高壓清零政策造成的恐慌,還因為長期居家隔離、沒有適當的社會交往和運動造成的,這些都是有助於人的免疫力的維護的。

再一個,中國大陸在疫情之前就有各種各樣的環境污染的因素,霧霾、水污染,這些已經是一個長期、慢性的環境毒性因子。另外,還有食品安全的問題。

所以在疫情封鎖的狀態下,醫院的大部分資源可能都放在新冠方面去了,很多人的慢性病能拖就拖,該治療的也沒有治療。

再加上這個季節、這個時間點,正好又是冬季。我們知道冬季,呼吸道是比較寒冷的空氣首先接觸的地方。在這種寒冷的刺激下,呼吸道的上皮出現不容易抵抗病毒的狀態。不容易抵抗病毒,就容易導致呼吸道的一些病毒爆發。比方說冬季的流感,還有就是呼吸道合胞病毒(RSV),所以冬季本身就是各種呼吸道疾病爆發的高峰時節。

所以這次可以看到,多種因素的多重打擊,導致最後一放開人們不能適應。本來其實在國外是個很輕的病毒,在中國它不光是感染新冠奧密克戎,很可能還感染了其它一些,一下引起其它一些呼吸道病毒,包括細菌等等,這樣就容易造成很重症的一些疾病。

我這只是在大面積地、普遍地解答一下。其實整個的大陸民眾,整體死亡率都非常高,跟人的這個免疫狀態、整個的社會環境都是有關聯的。

【驚人科學實驗:病毒長「眼睛」 感染還挑人】

扶搖:哦,原來是這樣。我們看到這次很多人打了好幾針疫苗照樣感染,所以在這些社會因素的共同作用下,人只要是接觸到病毒,早晚都會被感染嗎?

董宇紅:其實我本身是搞病毒的,而且也有免疫學的研究背景,所以也做過神經和精神方面的很多研究。我主要想給大家從科學的研究角度,解釋清楚這個問題。

首先說一說我們人為什麼會感染病毒。這個病毒不是什麼人接觸上都會感染的。

我記得在1918年西班牙大流感,當時可以說是近一個世紀以來,對人類打擊最大的一次大瘟疫。那個時候科學家們就非常想知道,這個病毒到底是怎麼感染人的。

他們就做了一個實驗,一共有62個人被選中了參加這個實驗,給他們做了些什麼事兒呢?就是把得了西班牙大流感的病人,或者是已經病死人的感染的肺組織,給它做一些處理,或者滴在他們的眼睛裡面;做成一種液體,或者是噴在鼻子裡頭,或者噴到他的嘴裡頭,意思就是想方設法讓他們去接觸病人的病體液,體液裡面基本上都有病毒。

還有,其中有10個人被送到醫院裡面去。醫院收了很多重症西班牙大流感的病人,讓他們站在快要死了的病人旁邊。這些病人在喘氣,他們就大口吸氣。就讓他們去盡量接觸這些病毒。

你可以猜一猜這個結果是什麽?結果是出乎意料的:62個人去做這個實驗,沒有一個人感染上這個病毒。非常出乎意料,沒有一個人感染上,沒有一個人生病,更沒有一個人死亡。事實上,唯一一個被感染的是一個參與實驗的醫生,就感染了他,感染之後不久就死了。

扶搖:啊,這樣啊,結果出人意料。

董宇紅:這個其實就告訴有些人,不會得的他不得,你怎麼給他弄上病毒,他也不會得。這是個真實的研究數據,是有論文的,中文英文都有。

另外,在這次新冠疫情期間,英國的科學家也做了跟100多年前那個很相似的一個實驗,叫人體挑戰實驗。挑戰嘛,就是把病毒放到人這邊,看看人能不能感染。他找了36個健康的、非常年輕力壯的人,然後用相似的方法。

但他不用原來最原始的那些方法,他就是把新冠病毒原始的、就是武漢病毒的那個毒珠,做成那個旋滴液,然後給它配好了濃度,滴到36個人的鼻子裡面去,確保鼻子裡面有這個病毒。

那要照一般人的常識,你病毒都滴到鼻子裡了,還能不感染嗎?都已經都到這麼深的地方了,結果就發現,只有一半的人會感染新冠病毒,而且大部分都輕症的,都沒有重症的。

另外一半人,他連感染都不感染。就說明人和人看著我們外觀相似,可是在病毒面前真的是有區別的。

扶搖:是啊,可是為什麼有這種差異呢?

【上天賜與的免疫系統 是一支「精銳部隊」】

董宇紅:那為什麼人和人差異這麼大呢?我們就講,其實有句話叫做七分精神三分病。這個怎麼講呢?就是說我們每個人都有我們的精神、思想、性格這些,還有我們的情緒、各種心理狀態。這些雖然看不見摸不著,但是是實實在在存在的,可以被檢測的,科學家也可以把它記錄下來。

現在科學家越來越認識到,精神就是一種物質。好,這是這個,我們先放在這兒。

另外,精神不光有物質屬性,它還能影響我們抗病毒的免疫力。什麼叫抗病毒免疫力?最形象的就是把它比喻成我們體內的一支海陸空三級的、非常精妙的免疫部隊。

這是我們每個人都與生俱來的、老天爺賜予的。它是什麼呢?從我們的皮膚到黏膜,他不是把病毒滴到鼻子裡嗎?我們鼻子裡就有一層粘膜上皮細胞,它們很緊密地手拉手連起來。它不光是很緊密抵禦病毒侵入我們人體,它還能夠探測周圍環境中的病毒成分。一旦探測到了病毒成分,這個上皮細胞會自動分泌一種物質,讓這個細胞進入一種抗病毒狀態。

什麼意思呢?它會自動地調動、分泌一種物質,這個物質當然很典型的就是干擾素。干擾素是一種蛋白質,說白了,干擾就是干擾這個外來病毒的複製,讓病毒不能夠在上皮細胞存活下來,分解它的蛋白質、分解它的酶、分解它的RNA(核糖核酸)。

換句話說,就把所有的這些成分給它瓦解了,讓它不能夠組合成一個病毒,這還是上皮細胞的這一層。

那我們再往裡走,皮膚下面還有很多的免疫細胞,比方說在組織裡面遊走的這個NKT細胞(自然殺傷T細胞),還有巨噬細胞,還有T細胞和B細胞,這種淋巴細胞。

我們在講每一種細胞,它就像一個特種兵一樣的,發揮它的抗病毒能力。我們的人體的免疫系統一層一層的,防衛非常緊密的。這個免疫系統在我們身體、精神各方面,就是從精神心理到物質層面,我們身體運作功能正常的時候,這個病毒來了,就能把它消滅掉。

再打個比方,就像那個種子,得有它合適生長的土壤。我們免疫力好的人,沒有病毒生長的土壤,這個細胞不是它的培養皿,它也就活不下去,所以他也就不會得。

這就給大家解釋一下,為什麼西班牙大流感的時候,那62個人就是不會得,那個英國的挑戰實驗,有一半的人也不會得;就算得了,你免疫力好的話也是個輕症,很快就恢復,也沒有那麼多重症的。

扶搖:嗯。

【中國多重症病患 與新變種病毒有關嗎?】

董宇紅:說到這兒,我回到剛才你的問題,為什麼那麼多重症?比方說那麼多白肺,很多人拉到醫院裡頭去一檢查就白肺。

我們說說這個白肺。肺它主要功能是呼吸,它裡面大部分是空氣,所以X光一透過的時候,大部分都是黑的,這是正常的肺。可是如果肺發炎了,比方說很多引起炎症細胞的浸潤、然後發炎、水腫,它裡面就是水、液體還有細胞,那肺裡面最後就不是空氣,空氣都被擠沒了,都是組織液。那這樣的話,X光一照過去它就是白的。

這就是俗稱的白肺,也就是急性呼吸窘迫綜合症最常見的一個症相。

很多人一拉到醫院就發現是白肺了,那什麼意思呢?就是說我們的免疫力不行了,這個病毒到了呼吸道。本來正常的人,在鼻子上就能擋住的,結果讓這個病毒一層一層地長驅直入,越來越深入,從鼻子到喉嚨、到氣管、到支氣管、到細支氣管,最後到肺。最後,本來是一個上呼吸道的病毒,很快就清除掉的,結果讓它變成了一個下呼吸道、一個嚴重的病變。

這就是進一步說明了,當中國人普遍的免疫功能低下的時候,免疫抑制這種狀態存在的時候,一個本來很輕微的一個病毒,結果卻可能會導致很多重病。這就給大家順帶解釋這個白肺是怎麼回事。

今天這個病毒,也確實有的人會說,會不會病毒又變異,出現很多的變種啊或者怎麼樣。現在還沒有太多這方面的數據。我個人覺得,不管變不變種⋯⋯中國很多的民眾可以說是在這次疫情中吃了很多苦,從一開始就是被掩蓋,很多不知情,很多恐懼的情緒,心裡的這種打擊,各種社會環境影響,政治上的一些高壓,所以很多人處在一種長期的被抑制、抑鬱,甚至還引起一些憤怒。

這些負面情緒是一個多重的打擊,每一個負面情緒都會打擊我們的免疫系統,更不要說這麼多的負面情緒。疊加起來,最後對人的身心傷害可以說是巨大的。所以在這種情況下,就算是原始毒株,或者再加上一些其它合併的多重的感染,就很可能造成一個非常嚴重的疾病。

【提升免疫「特效藥」 其實近在眼前?】

扶搖:是,中國這個環境確實很令人擔憂。您剛才談到,很多外在因素抑制了人們的免疫力。免疫力弱,不但容易感染,感染後出現重症的機率也更高。我想在這個非常時期,很多中國民眾都希望迅速提升自己的免疫力。請問董博士,有可能做到這一點嗎?

董宇紅:除了基本的這些物質層面、營養、睡眠什麼,這些大家都能夠很容易做到。有一個東西不容易做到,大家很難想像,人的思維、人的心態直接就影響干擾素表達的水平,而干擾素就是抗擊病毒最前線的、很重要的一個物質。

來自美國很權威的一個雜誌PNAS,美國國立科學研究院的一個權威雜誌,這個雜誌研究了兩種不同的人。我們先說結果。有一種人,他心態比較善良,總是想為別人著想,為別人做好事,與人為善的,而且總是想為社會帶來怎麼樣更好的貢獻。這種為他型的心態,它的外周血免疫細胞的干擾素表達的水平,明顯高於它的對照組。

對照組就比較沒有這種利他的心態,就更加注重享樂,比較以自我為中心,就這種享樂型的幸福觀。那利他型的幸福觀,它的干擾素水平就明顯地高於享樂型的幸福觀。

而且我們知道,慢性炎症狀態也是容易招致病毒感染的。那利他型的人,他體內就不容易出現慢性炎症狀態。他不容易有慢性炎的狀態,他干擾素水平表達高,所以他就不容易感染病毒。

大家都覺得大腦裡想的東西虛無飄渺,可是它不虛無飄渺,它實實在在。怎麼實實在在呢?你在想問題的時候,你就能夠影響到你外周血細胞的基因表達水平,甚至直接能夠影響到你免疫力的狀態,能夠直接決定你是不是能抗擊病毒,直接決定了你在疫情中會不會感染病毒,或者說感染了病毒之後,你的結局是什麼樣。

再補充一個研究案例,也是很權威的、發表在細胞雜誌上的一個研究。干擾素水平表達高的人,還不容易得重症。

那我們就把這幾個研究連接起來,就很有趣了。善良的人、為他人著想的人、總想為社會做貢獻的人,他不容易感染病毒,就算把病毒滴到鼻子裡,天天接觸病人,他也不感染。

我就聽說有這麼樣一個有信仰的、非常善良的、經常做義工做善事的人,他經常護理新冠病人,天天在病房裡出入,他也一直跟我在保持聯繫,從來沒有感染過。

善良的人,我們經常講他就是符合天道。我們中國傳統文化講究一個道,什麼叫道呢?天道、地道、人道。其實善良的人,他符合天道、符合人道,這個道的內涵很廣,通常我們就講仁、義、禮、智、信。

什麼叫人道?與人為善、誠實的人,他說真話,他心裡頭很坦蕩。科學研究發現,經常說假話的人,他體內的壓力激素比誠實的人高得多。他的壓力基數高,就損傷免疫力。這又是另外一些研究,就是公認的常識性的研究,只不過大家不拿出來講罷了。

所以說我們就講到中國的傳統文化,仁義禮智信、真誠善良,跟人的健康居然有這麼緊密的聯繫。傳統的價值觀真的是給人帶來健康福祉的。

天道也反映在對上天要有一個敬畏之心。什麼意思呢?我們看,古代的君王,假設這個國家出現了大瘟疫,這個帝王、君王他首先就要發布罪己詔,就是說現在天降瘟疫了,我首先要檢討一下我自己,是不是我做錯了,才導致這個國家出現災難的?

在他的帶動下,臣民也開始自省,去找自己的過錯。當發現自己的過錯之後,糾正過來之後,往往瘟疫就會慢慢消失了,就度過。

扶搖:是,非常感謝您的分享。為人善良無私、重德行善就能直接提升免疫力、改善健康狀況,這聽起來並不難做到,而且被實實在在的科學實驗證實了,我想這值得我們每一個人去實踐。

【中共黨員密集病亡 因入「負能量體系」?】

扶搖:董博士,最近還有一個現象也是引起大量關注的,就是感染死亡的人中,很多都是中共高官、黨員,和中共的追隨者。包括中共正部級退休官員原國家體委副主任劉吉、中國電影藝術研究中心原主任兼黨委書記陳景亮、原國防大學離休幹部鞠開、曾演繹中共紅色劇碼《紅色娘子軍》的表演藝術家儲蘭蘭、《人民日報》前記者楊良化等。

還有很多其他名人、專家、學者、院士,在疫情期間也「因病醫治無效」去世,像「馬克思主義經濟學家、教育家」胡鈞,中共所謂的「戰鬥英雄」、「共和國勛章」獲得者張富清,曾創作中共紅色話劇《紅旗渠》的河南著名劇作家楊林等。單單在清華和北大兩所大學,一個月內就有三十多名教職員工離世。他們基本上都是中共黨員,或為中共宣傳或站台的人。

這樣的例子還很多啊。這些中共老幹部、利益集團的人,他們搶占了一般中國人難以得到的醫療、人脈等社會資源,但在這次疫情中還是大量病亡。前幾天有人無奈地說,微博熱搜榜都變成名人的「訃告榜」了。

您對這個現象有什麼看法嗎?這個黨組織沒辦法再給他們提供便利了嗎?

董宇紅:中共這麼多高官為什麼都得了呢?我們用剛才說到的精神神經免疫學的研究來對照對照。

真誠,我們都知道中國的假新聞、造假,包括疫情的數據掩蓋、隱瞞,包括當時吹哨人對他的打壓,敢於講真話的人都被打壓。就不是一個說真話的、對老百姓誠實的政府。

善良嘛,我們知道中共政權是非常殘暴的。我們就數一下,歷史上發生了很多鎮壓,殺害一群善良的、有良知的老百姓,包括手無寸鐵的學生,就是不跟你講道理,它上來就是就是殘暴,就是殺害。

包括現在的貪污腐敗、魚肉百姓,它沒有尊重你,沒有尊重老百姓生活的權利,沒有把老百姓的健康放在第一位,它想的是自己,想的是怎麼貪污腐敗,怎麼鞏固那個政權,它的穩定。

它不符合為政之道的措施做多了,它就是不道德的,就是做了壞事。

而且我們再說一下,它不光是做了這麼多的錯事、壞事,有信仰的人,它都會打壓,不讓你有自己的信仰。

我們知道在中國大陸,很多人在1992年到1999年之間,在法輪功師父教「真、善、忍」這個普世價值觀的指導下,與人為善,處處做好人。

1998年,國家體委在北京、武漢、大連、廣東等4個地方做了5次大規模的調查,一共涉及35000多名法輪功修煉者。調查的結果是法輪功對慢性病、常見病、還有疑難病,總體的有效率達到了98%,痊癒率達到了72%。

我作為一個醫學研究者、科學工作者,我當時對這個研究非常感興趣,我自己也親身做了一個調查。

我做了一個什麼樣的調查呢?我收集來自152名當時是在中國大陸被各大醫院確診的終末期癌症的患者的樣本。有1/3的人已經收到醫院的死亡通知書,甚至有的家屬連棺材都買了,壽衣都準備了,就骨瘦如柴,躺在床上奄奄一息,準備嚥氣入殮的這麼一群152個人。醫院的預測,他們平均存活時間只有半年。

然後就在這個時候,他們的朋友親戚給他們講了法輪功,說要不然你看一看《轉法輪》這本書。很多人不能煉功,就是讀了讀書或者聽了聽法輪功師父的錄音,或者看了看錄像。很多人大概一天或者是幾天之內,他的精神狀態就好轉了。

因為他看了書之後,往往在精神層面發生一個很明顯的變化。什麼變化呢?首先,他知道人活著的意義,為什麼人活著。而且知道了為什麼會得病,得病的原因是我自己的原因,我要找我自己的原因。在這種情況下,就是說精神道德層面的一個歸正之後變得更加正面積極,而且樂觀。

最後平均起效的時間是6個星期,痊癒的時間是4個月。

我自己在大醫院當過醫生,做過多年的醫生,又在全世界前三位的大藥廠工作過12年。我的思維邏輯是非常嚴謹嚴格的,你跟我說我不信,我會親自去做研究。

包括國外的一些科學家也發現,當人的精神層面得到一個改善之後,轉向正面積極、樂觀的這種思維之後,他的身體也會改變。法輪功的這個祛病效果尤其顯著。

那麼可以說,這麼好的一個功法,1999年7月20號之後,居然被中國共產黨定為X教,這真是違背天理、天道的一個事情。

做壞事、好事其實對我們的身體都是有影響的。哪怕你想一想為別人做好事,你的細胞都變好了,那你說你想那些壞事、你做那些壞事,對你的細胞是不是一個殘害呀?是不是對你的免疫力是一個折損?所以說,實際上他(跟隨中共者)做了那麼多壞事,對他的身體的能量,整個都是一個損害,一個負的能量。

所以我們看到他們紛紛去世,他們體內已經有這種⋯⋯你不符合人身體的真正健康之道的話,你就會容易得病毒,你就會感染,感染後會重症後會死亡。這真的不是宿命論,科學道理能講得清楚的。

我們知道這個病毒是有能量特性的,同性相吸。其實病毒⋯⋯我研究病毒這麼多年,它就是一個很陰性的一個東西。你想想它鉆到我們的細胞裡面去,把我們細胞好的東西都給占有了,完了還把細胞弄死,最後它又自我複製。這是一個多麼負的、損人利己的東西,對吧?所以它就是一個負的能量。

而且這個新冠病毒感染人之後,它不光造成肺部、心臟,還有腎臟多系統的一個損傷,它還破壞人的大腦。這一方面我做了長年的一個跟蹤和研究。海量的科學研究報告發現,病毒損傷人的大腦神經的乾細胞,讓人的大腦變老20年。就是70歲的相當於變成90歲的,50歲的變成70歲的,就這樣的,然後智商下降10個百分點。換句話說,讓人變老變笨。

我們再看看中共統治下的手法,其實也有點像這種。它讓人失去自己的思維能力,失去了這個自由的意志,其實也像就是讓人變老變笨的這個感覺,就感覺它們有千絲萬縷的聯繫。

所以,跟中共走得近的人容易被感染。現在你看到有名有姓的拉出來的,他是在這個體制裡頭,任何東西都是有能量的,那中共這個體制,它也有一個能量體系,你在這個能量體系裡面,你就沾著它這個負的東西。

它就是損害人的基本的道德良知,損害普世價值,然後反映到人的層面,就讓人沒有這個思維能力,讓人變老變笨,讓人容易得重症,得這個新冠病毒。

所以就是說,我們老百姓真的就是順應天道,為了咱們自己的健康,為了咱們自個兒能夠平安度過這個瘟疫,咱們做一個正確的選擇,退出它們這個邪惡的能量循環體。

所以我就講這個主要的事情,希望大家真的是為自己做一個明智的選擇,趨利避害。

【增強免疫力 你還可以嘗試這些方法】

扶搖:嗯,是的,感謝董宇紅博士深入淺出的講解,真的是讓人受益匪淺。這讓我聯想到,「退黨保平安」這句話其實真的非常有道理啊。

最後,在這個疫情肆虐的特殊時期,您還有什麼想和中國大陸的觀眾朋友分享的嗎?

董宇紅:除了剛才說到的這個之外,那我們就是消耗人體免疫力的事情盡量避免,不要焦慮,不要緊張,要放鬆,多接近一些正的能量。比方說,跟情緒穩定的人在一起,多看一看給你帶來正能量的一些書籍,這樣的對你有好處。再一個就是吃好,保證一些基本的營養物質,包括補充維生素D,會增強人的免疫系統。

還有一定要保證睡眠。其實白天精神穩定,也會讓自己晚上睡個好覺;然後睡覺之前熱水泡腳。足部有很多聯繫到身體五臟六腑的血管、經絡,泡熱水腳能夠促進全身血液循環,對全身相當於一個保健的作用。

另外還有一些中醫的一些方法,比方說按摩,經常按摩足三里這些穴位,對自己的脾胃、後天的免疫功能是有好處的。

另外就是這些得重病死亡,他們都有一些慢性病,除了年齡大之外。有一些慢性病,三高、糖尿病、還有一些癌症。所以咱們就控制這個慢性病,提高我們整體的健康水平。

說了這麼多,我也希望真的是⋯⋯我來自中國,我也是在那裡生長,對中國我有深厚的感情,我的父老鄉親、很多的朋友都在那裡,我也非常記掛他們。

所以這一波一波的疫情,在國外,我看到了國外的國家,它是怎麼樣慢慢地從不知道到知道,然後慢慢就解封,是一個非常人性化、讓人自然適應了這個疫情的起伏。

那在中國這個極權國家,沒有自由思考空間的國家,我們很多中國人都吃了很多的苦。現在看到了這麼多死亡的景象,非常非常慘烈,讓人痛心,我也跟你們一樣感同身受。

那在這種情況下,我剛才給大家講了這麼多,其實是早就有的、已經有了幾十年的科學數據,只不過沒有人拿出來經常這麼講,沒有人這麼跟疫情關聯起來。我只是把它拿出來給大家梳理這些數據,希望給大家帶來一些知識,帶來一些正的能量。

就是說,我個人覺得病毒不可怕,疫情不可怕,可怕的是很多人他不知道為什麼感染這個病毒,而且他不知道歸根結底原因是什麼。而且很多人知道了,他不去認真思考。

他其實明白了這後面的道理,順應天象,順應天道,然後我們給自己的生命做一個理智的選擇。總結教訓不要再錯過,就是真的要為自己做一個理性的思考。對,就是這樣。

網絡收看方式:

新唐人網站:https://www.ntdtv.com/

新唐人乾淨世界:https://www.ganjingworld.com/zh-TW/channel/uUaEX5vIKTh6l

新唐人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user/NTDCHINESE

大紀元新聞網:https://www.epochtimes.com/b5/nf1334917.htm

支持新唐人:https://www.ntdtv.com/gb/donation.html

新唐人大紀元《直播節目》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