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報日增50萬人染疫 網友:該市不屬於中國?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24日訊】中共國家衛健委週五(12月23日)表示,全國新增COVID-19感染病例僅4,103例,沒有新的死亡病例,山東省青島市的新增病例只有31例。但青島衛健委發布的數據顯示,每天該市有49萬人至53萬人感染,並呈快速增加的趨勢。

據《半島都市報》23日報導,青島市衛健委主任薄濤介紹,當前青島的新冠感染發病高峰期還未到來,正處於高峰來臨前的快速傳播階段。按照監測數據推測,青島目前每日新增感染量為49萬人至53萬人,明後天會在此基礎上以10%增速增加。

這是中共官方第一次承認疫情的嚴重,該報導被多家新聞機構分享,但到24日早上明顯已經被編輯過,病例數字已被刪除。

推特名為Daniel P. Yu的網友發推文說:「青島每日49萬-53萬新冠感染,中華人民共和國每日三四千例新冠感染,可見青島不屬於中國,不然數學合不攏」。

推特網友淘喵先生寫道:「共匪國青島偽官方終於公開承認了,每天新增感染人數50萬人左右,這個數字應該是很保守了,就是按照這個數字,不到一千萬人口的青島,不需要20天,就全城儘是小『陽人』了!」

中共政府對媒體有嚴格的控制,有大量的在線審查員負責清除被認為是政治敏感的內容。大多數政府出版物都淡化了中國疫情新浪潮的嚴重性,並且將政策的逆轉描述為合理和可控。所以對實際病例數的估計很少,但是一些媒體暗示藥品短缺,醫院處於緊張狀態。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