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疫情亂象:醫院床位每晚萬元 插隊火化三萬五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24日訊】中國疫情加速狂飆之際,割韭菜發國難財的亂象也頻現。中國網民爆料,北京有醫院坐地起價,每晚床位費超過萬元;還有自稱殯儀館人員向死者家屬收高價,許諾幫助快速安排靈車並插隊火化遺體。

本週五(23日),中國網民「王小怪在北京」爆料稱,日前她帶發高燒的孩子到北京和睦家醫院看病,交了近2000塊錢的掛號費,等了三個小時,孩子的體溫絲毫沒有降下來,需要住院觀察。不料,護士來了直接就說:床位費一晚15000元(人民幣,下同),其他治療費用單算。

這位網友對醫院坐地起價收費這麼高直呼「不理解」,她質疑:諾大的北京就是如此對待這一條條的小生命?

據公開的資訊,和睦家醫院是一家私人醫院,平時門診掛號成人收費1200至1500元,兒童患者收費1000元。

類似這種趁疫情狂割韭菜發國難財的現象,在殯葬行業也出現了。

據北京網友發帖披露,當前北京的疫情來勢凶猛,感染者甚多,幾乎是「全城陽性」。現在,殯儀館門前人們排大隊等候火化遺體。一位北京市朝陽區的居民發帖稱,現在死者的遺體要火化,需得排隊一個月,但如果家屬肯多交三萬元,等候的時間可縮短至三天。

在微信朋友圈,還有一位朝陽區網民說,殯儀館沒有能力處理突然增加的屍體,自己前一天的夜間親眼看見醫院的太平間在兩、三個小時裡送進去二十具遺體。這位網民接著爆料說:「現在北京所有的火葬場,說火化最起碼要等一個多月以後,現在想辦法插隊,最便宜的插隊火化要三萬元。在未來三至五天能火化。」

此外,短視頻共享平台上,還有自稱殯儀館員工的人發出了「快速安排靈車,無需排隊火化」的消息,火化一具遺體開價為26000元。

針對上述亂象,許多網友怒批醫院,在疫情最嚴重的時候,趁人之危坐地起價,就是在「發國難財」,違背了治病救人的宗旨;也有不少網民炮轟殯儀館的人員,借火化遺體「發死人財」太不道德;還有網友呼籲監管機構對這種發國難財的行為給予處罰。

不過,也有網友留言勸解道:「非常時刻,活著就是贏了,損失點銀子就忍著吧」;但隨即有網友跟帖說,「 如此放任漲價,普通百姓是真的負擔不起啊」。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