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金油WD40 還有這些隱藏用途

Facebook

WD40防銹潤滑劑是用於除銹、防鏽、潤滑或消除家裡的噪音的完美產品,但WD-40 還有更多用途,對我們的居家生活有很大幫助,下面來看看吧。

1.去除標籤貼紙留下的痕跡。

2.取出卡在手指的戒指。

3.WD40噴在棉花球上,讓棉花球耐燒很久,緊急時刻用來取暖、起火。

4.可去除地板的頑固污漬。

5.可清除昂貴皮革沙發上的污漬,能保護表面防止裂縫或損壞。不過,在使用前,必須先找一個隱藏的表面部分測試。

6.可去除強力膠或油脂留下的痕跡。

7.能去除牆壁擦不掉的鉛筆痕。

8.去除真皮包上原子筆漬。

9.去除衣物黏到的口香糖。

10.可去除皮鞋上的刮痕,

11.可清除搖控器電池漏液,

12.可擦掉帖紙殘留物,

13.可去除牆上蠟筆、油筆的痕跡,

14.清潔地毯上的蠟燭蠟和膠水,

15.可清除雪櫃表面、抽油煙機等難以清洗的頑固污漬。

WD-40是什麼產品?

WD-40萬能防鏽潤滑劑是「Water Displacement, 40th formula」,的縮寫,W代表水,D代表消除,40則代表第40次嘗試。它的發明人是化學家Norm Larsen,他想製造一種防生鏽腐蝕配方,並經過40次嘗試終於完成了WD-40的發明。

WD-40主要賣點是除銹去污。

什麼時候不適合用WD-40?

WD-40 並非真正的潤滑油,主要功能就是透過去除水份及濕氣,達到除銹去污的功效。

1.有經驗的人士不建議只用WD40來保養或潤滑槍械,WD-40的吸濕的同時也會吸引塵埃和污垢,如果只用WD40,沒有後續補上適當的專業潤滑油,可能加速槍械生鏽。

2.WD40可以清除單車鏈中的污垢,但同時也會損害單車鏈。因WD40會把鏈條中的潤滑油一併清除,從而導致鏈條失去了潤滑物質。因此需要使用專業的WD40單車鏈條油。

(責任編輯:嘉欣)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