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紙革命」興起 海外年輕華人分享覺醒心路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22日訊】中國年輕人,似乎長期扮演著沉默的大多數,在眾多事務當中不發聲。但是,新疆大火事件,促使後浪覺醒,「白紙革命」震驚全球。我們來聽一聽這些海外覺醒年輕人的心路歷程。

最近,中國大陸進行的「白紙革命」,喚醒了更多人。年輕人似乎也從對世事不聞不問的狀態,到勇敢站出來進行抗爭,看到他們的覺醒,海外的中國留學生們,也感到心情澎湃。

中國留學生馮思齊 :「聲援白紙革命,就是我認為我有義務去做的一件事情。」

中國留學生韋漪涵 :「我真的很愛這個國家,我很愛這些人,我想保護他們,我想做些事情能夠結束他們的苦難。」

中國留學生、公民會教務長林立桐:「沒有什麼理由能去阻止我不去從事這個運動,我更在意的可能是就是一些價值,自由、公平、人權、正義。」

在這次海外聲援白紙革命浪潮中,不少留學生從原來支持中共的「小粉紅」立場,轉變為「反中共,撐民主」的立場。

中國留學生、公民會會長楊若輝 :「對於中國這一整套惡毒體制的一個認知,它並不是一件一蹴而就的事情。」

林立桐:「第一次翻完牆之後,就對什麼六四啊這些,被共產黨掩埋的這些東西,基本上算是有了個初步的認識,然後到加拿大來留學,逐漸的去注意中國的這個維權律師的問題。」

楊若輝 :「我確實是當過一些比較相對激進一些的小粉紅吧,對於這個共產黨的陰暗面,其實接觸多了之後,我就意識到啊,那原來真正壓在中國人民頭上的大山,而是你共產黨啊。」

他們期待中國人抗爭中共暴政的運動堅持下去,海外也將對他們提供長久的支持。

馮思齊 :「他們(中國人)也可以通過正當的手段去捍衛自己的權利,而不是說完完全全被中共所控制。」

韋漪涵 :「在反共這條路上,沒有人是孤單的。我以前會覺得反共是一種選擇,可是現在我覺得這是一種責任。」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高雲林、林熙加拿大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