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英雄凱旋 布宜諾斯艾利斯盛大遊行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21日訊】球王梅西率領阿根廷隊,奪得卡塔爾世界盃冠軍後,20日回國受到了上百萬球迷的熱烈歡迎。

週二(20日)凌晨,球王梅西高舉大力神盃,和隊友們一同走下專機,立刻受到球迷的熱烈歡迎。

隨後,阿根廷隊的球員們乘坐敞篷大巴離開機場。一路上人潮洶湧。熱情的粉絲隨著歡快的樂曲放聲歌唱,盡情表達內心的喜悅。

而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市中心的方尖碑前,早已是人山人海。人們揮舞著國旗,載歌載舞,等待世界盃英雄們凱旋歸來。估計當天共有約400萬人,加入了這場街頭狂歡。

當梅西和隊友們乘坐的大巴出現在布宜諾斯艾利斯街頭,現場頓時歡聲雷動。上百萬人為他們鼓掌喝采,給予他們最高的禮遇。巴士上的球員也與球迷揮手互動,享受這一榮耀時刻。

這是阿根廷歷史上第三次贏得世界盃,也是自36年前球王馬拉多納捧起大力神盃後,阿根廷再次問鼎足壇冠軍。

不過,由於歡慶人數太多、場面過於熱烈,出於安全原因,阿根廷政府不得不臨時改變計劃,讓球員們放棄巴士遊行,改乘直升飛機,在數百萬球迷的頭頂上飛過。

週二,阿根廷政府宣布全國放假一天,讓民眾「都能表達對國家隊奪冠最深的喜悅之情」。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顏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