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通報2死亡病例惹質疑:能再假點麼?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19日訊】12月18日,中共官方通報,北京新增2例死亡病例。但這一數字引發輿論普遍質疑:「看來人日退休老記者不算呀。」「兩個,假不假啊,我朋友醫院一天都不止兩個。」「這些數據還有啥可信度嗎?」

北京通報2例死亡病例 被質疑數據造假

中共國家衛健委官方網站通報,18日全國新增死亡病例2例,均在北京。

這是官方12月7日公布防疫「新十條」以來,首次披露染疫死亡病例。官方上一次通報是在12月3日,死者分別來自山東省和四川省。截至12月17日,已連續兩週沒有通報死亡病例。

然而,陸媒日前報導,北京官媒兩名資深媒體人染疫後身亡。網傳視頻顯示,北京各地殯儀館爆滿、火化場爆滿,運屍車大排長龍,火化爐24小時運轉仍忙不過來。

北京官方僅通報2例死亡病例,令網友質疑官方數據的真實性:「看來人日退休老記者不算呀」「兩個,假不假啊,我朋友醫院一天都不止兩個」。

「能再假點麼?上個還在封控的時候就有幾例了,現在全國大面積感樣才2例,能不能實事求是。」

「這些數據還有啥可信度嗎?」「能給子孫後代留點真實數據供參考嗎?」

(微博圖片)

微博網友「暉暉大先生」披露:「我姑姥姥感染去世了,這個病對老人很不友善,回村裡,聽說村裡同時死了四個人,但是不一定是因為新冠病毒,但是應該有一些關聯,送花圈的人說送不過來,整個鎮死了幾十個人,就是比較密集,大部分是老人,可能有基礎病吧,跟這個病毒有一定的關係,具體多少不好說。」

「茗達」:「我家裡親戚奶奶新冠昨天去世,他們(政府)提嗎,根本不按新冠算,按別的病算。但是直接導致她離開人世的就是新冠,頭幾天還好好的。」

另外,微博大V「拆台CT」貼出官方公佈的疫情數據表,指北京18日新增的2例死亡病例,並不是重症和危重症患者。

(微博圖片)

此前,當局放開防疫管控後,中國社交媒體流出大量信息,除了有基礎病的老人,許多兒童也染疫身亡。年僅37歲的前中超足球運動員王若吉12月12日感染後病亡,大陸媒體報導稱,王若吉因染疫引發糖尿病惡化去世。

財新網12月12日報導,《中國青年報》原副總編輯周志春12月8日病亡。知情者透露,周志春7日晚間接獲社區通知,核酸檢測覆核結果為陽性須要隔離,但隔天凌晨1時23分,周志春因心臟驟停去世,醫生後來診斷為「心源性猝死」。

財新網16日的報導說,中共喉舌《人民日報》記者楊良化染疫後,因細菌性肺部感染於12月15日病亡,終年74歲。

楊良化家屬說逝者12月10日開始發高燒,抗原測試為陽性,在朝陽醫院加護病房搶救兩日後逝世。這則新聞已被撤下。

專欄作家魏城12月1 5日在其微博轉發《科技日報》陳泉湧(現任中國科技興市研究會理事長,科技日報社前總編輯)公布的消息:《中青報》原副總編輯周志春,77歲,8日去世。頭天核酸呈陽性,居委會準備第二天復檢,不料周當晚1點多去世。另外,北京長城戰略研究所的所長王德祿,66歲,14日去世。

陳泉湧轉述,王德祿前兩天上班發現陽了,13日下午發燒,「晚上吃了退燒藥睡下,當陪護人員發現時已無生命特徵」。

北京女哭訴:「我想救我爸,沒有機會。」

中共當局者沒有做好準備的情況下,「躺平」式放開防疫管控,導致疫情大規模爆發,造成嚴重醫療擠兌。

江蘇網友夫「莫希拉格」:「放開得一塌糊塗,我們這裡退燒藥甚至溫度計都買不到……」

「當裡個當個裡當」:「解封了看病更難了,以前是被封在家裡的看不了,現在是近乎所有人都看不了,醫院就那麼點地方,120都不夠用。」

「南博萬寧」:「這是北京,醫療條件最不短缺的地方,我們底下呢,今天在排隊做核酸,看見別人急診室們都擠不進去,救護車一趟接一趟拉,推著車子都在外面。」

12月17日,北京一名女子在社交平台抖音上發布視頻,哭訴帶染疫的父親輾轉多家醫院求診的心酸經歷。

她含淚對著鏡頭述說,一天找來三家醫院,朝陽醫院日太多等不起,於是帶爸爸到了華信醫院,一直到他輸完液,這家醫院死了6個病人。醫院裡還有許多老人在排隊,都住不進去醫院,「說白了,就是在等死」。

這名女子又去了民航醫院,醫生建議她送父親去朝陽醫院,最起碼那裡人多,「死一個,能空出一個位置」。

醫生還說,「我們這兒今天就死了十幾個人,只能空出十幾個床,排不上。」

女子悲從中來,哭著說:「我想救我爸,沒有機會。」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