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春孕婦染疫胎兒不動 檢查驚現嚴重缺氧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16日訊】吉林長春一名孕婦感染中共病毒(新冠病毒)後,渾身疼痛,一夜沒睡,第二天肚子裡的寶寶沒有了動靜,嚇得她趕緊去醫院檢查,發現孩子在宮內缺氧嚴重。

12月16日,#孕媽陽性第二天感受不到胎動#的消息登上微博熱搜,閱讀量高達1.8億。

吉林長春一名孕婦發布視頻說,自己現在是懷孕36週,官方說奧密克戎不會帶給肚子裡的孩子的,但是她前一天晚上陽了以後骨頭太疼了,折騰了一夜幾乎沒有睡覺。第二天,孩子在肚子裡就不動了,之前每天孩子都是早中晚很規律的胎動。

她趕緊到醫院檢查,結果發現孩子在宮內缺氧很嚴重。在醫院吸氧,回來睡了一天覺後,到了下午才感到孩子開始胎動。醫生建議她連續3天去醫院檢測並吸氧。

這位孕婦心有餘悸地說:「真是把我嚇得呀,就是哭都找不到調了。」

網友紛紛表示:「這病對老人孕婦太不友好。」「孕婦得了也不能吃藥,得老難受了吧?」

「別說孕婦了,我這得上第一天沒有一刻安寧,怎麼躺著都難受,關節痛的根本睡不著。就不應該一下都放開。北方應該到夏季再放開。」

「都說小感冒,無症狀,全是騙子。」

中共堅持3年的清零封控政策,12月初突然全面放開,但中國國產疫苗效力低,加之長期封控導致中國人群中沒有形成自然免疫,放開管控後,第一波出現許多重症患者,造成醫療擠兌,藥品也出現短缺。

目前,疫情正在全國範圍內大爆發,當局為減少醫療系統壓力,呼籲民眾感染後儘量不去醫院。但許多患者在社交媒體上表示,感染後特別難受,出現高燒不退、嘔吐、全身疼痛等症狀,還有老人和孩子因為高燒不退器官衰竭等身亡。

專家預測,中國放開管控後,未來可能有上百萬人染疫死亡。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