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簡訊】鮑威爾稱繼續加息 FTX創始人面臨終身監禁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16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週三表示,即使經濟有可能滑向衰退,但美聯儲明年仍將繼續加息。他認為,如果央行不對通脹進行更有力的控制,將付出更高的代價。聯儲會當天將利率上調50個基點,達到2007年以來最高水平。

FTX創始人班克曼-佛裡特週二在巴哈馬被捕。法官拒絕了其保釋申請,並將他關押候審。班克曼-佛裡特被控犯下美國歷史上最大的金融詐騙案之一,法律專家表示,他可能面臨終身監禁。

據《德國之聲》報導,德國政府決定採購35架美國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的F-35隱形戰機,取代服役超過40年的「旋風」戰機,採購金額達數百億美元。由於俄羅斯對歐洲的威脅,德國已設立總值1000億歐元的國防專項資金,並確定未來每年軍費開支不低於GDP的2%。

據週三提交的監管文件顯示,馬斯克再次出售至少2200萬股特斯拉股票,價值35.8億美元。公司股價週三下跌2.58%,為156.8美元。馬斯克在過去一年中已出售近400億美元特斯拉股票。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傑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