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院通過法案 聯邦政府設備禁用TikTok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16日訊】美國參議院,週三(12月14日)通過立法,禁止在聯邦政府設備上使用抖音海外版「TikTok」。與此同時,美國跨黨派議員,提出法案,將全面禁止TikTok在美國的運營。

提出這項法案的國會參議員霍利表示,Tiktok是中共的特洛伊木馬,是美國的主要安全風險,在它完全切斷與中國的關係之前,政府設備中沒有它存在的餘地。

除了聯邦政府,目前,共有13個州針對TikTok採取行動,其中11個州禁止在政府設備中使用TikTok,佛州政府的金融部門也禁止使用TikTok,印第安納州向TikTok提起訴訟。美國聯邦調查局也針對TikTok提出警告。

美國聯邦調查局長雷:「我們聯邦調查局,確實對這個應用程式有國安方面的擔憂,它的母公司由中共政府控制。」

週三,美國共和黨參議員盧比奧提出了另一個跨黨派議員法案,將全面禁止TikTok在美國營運。

這項簡稱為《反中共社交媒體法》的法案,禁止來自中國、俄羅斯及其他相關國家的社交媒體公司進行所有交易。

眾議員加拉格爾和克里什納莫迪,在眾議院提出了配套法案,強調應該立即禁止TikTok和其他中共控制的應用程式。

克里什納莫迪表示,美國兩黨的《反中共社交媒體法》是有力的一步,保護我們國家免受極權政權影響以及邪惡的數據監控。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