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簡訊】Binance步FTX後塵遭擠兌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15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區塊鏈數據公司Nansen週二表示,全球最大加密貨幣交易平台Binance遭到擠兌,在過去24小時內被提走19億美元。在其前競爭對手FTX遭擠兌破產之後,監管機構高度關注Binance的狀況。

英國統計局週三公布的數據顯示,英國十一月通脹率年增10.7%和十月的11.1%相比增長有所放緩,但仍處於歷史高位。雖然物價還在上漲,但通脹放緩可能給英國央行和家庭帶來一些希望。

金融時報週三報導,英國芯片技術公司ARM的最新芯片性能太高,ARM已認定,美國和英國不會批准讓相關技術出口到中國,所以阿里巴巴等中國公司將無法拿到Neoverse V系列芯片。

彭博社報導,蘋果公司可能在明年底開始,允許歐盟用戶在蘋果移動設備上安裝第三方應用程序商店。蘋果此舉是為了應對歐盟新的數位市場法,有分析認為,這可能對蘋果的服務業務構成重大威脅。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正治、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