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猛轟烏東 G7承諾「滿足」基輔武器要求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13日訊】全球經濟大國承諾加強基輔的軍事能力、將重點放在防空之際,烏克蘭參謀總部12月12日表示,俄羅斯飛彈、大炮和無人機猛轟烏克蘭東部和南部目標。

路透社報導,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在七大工業國集團(G7)視訊會議呼籲G7提供現代坦克、火炮和長程武器,以應對近10個月前開始的俄羅斯毀滅性入侵後,G7承諾「滿足烏克蘭的緊急要求」。

俄羅斯對關鍵基礎設施進一步空襲後,數百萬人在冬季零度以下酷寒中無電可用。澤倫斯基也敦促G7協助烏克蘭獲得額外的20億立方公尺天然氣,以應對嚴重的能源短缺問題。

為基輔供電的民營能源供應商YASNO執行長科瓦連科(Sergey Kovalenko)在臉書(Facebook)上表示,基輔限制的電力消耗量仍相當多。

圖為2022年11月1日,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情況下,一名老年婦女在烏克蘭東部頓涅茨克州Siversk的bombout街上推著自行車。 (DIMITAR DILKOFF/AFP via Getty Images)

另一方面,歐盟各國外交部長同意向一個已幾乎耗盡的基金再注資20億歐元(約21.0925億美元),用於支付提供給烏克蘭的軍事援助,將來可能會再挹注更多資金。

(轉自中央社/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