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制裁迫害法輪功的中共官員 英批中國人權惡化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10日訊】在國際反腐敗日和國際人權日前夕,美國與英國政府週五(12月9日)對全球貪污腐敗和侵犯人權的行為進行究責,公布新一輪制裁名單與個人侵犯人權犯罪事實列表。

美國國務院9日公布對17個國家、近50位個人和實體實施制裁,凍結其美國境內所有財產和財產權益,並對其個人及直系親屬實施簽證限制,和《移民和國籍法》制裁,褫奪入境美國的資格。

根據美國國務院的制裁名單與事實列表,中國重慶地區監獄前副所長唐勇(Tang Yong,音譯)因被認定任意拘留法輪功學員,構成特別嚴重的侵犯宗教自由行為,被美國制裁。

此外,西藏自治區黨委書記吳英杰(Wu Yingjie),因為在2016年至2021年10月期間,指示實施 「社會穩定」政策,進行人身虐待和任意逮捕和拘留,被美方制裁。

西藏公安局局長張洪波(Zhang Hongbo,音譯),則因為2018年至2022年11月期間,任意拘留和身體虐待西藏人,被指控嚴重侵犯宗教自由。

白宮:勇敢的人們正站起來反對侵犯人權

拜登在一份聲明中說,「在人權日和人權週期間,我們牢記並重申每個人生而平等、被賦予固有的尊嚴,和不可剝奪的權利。這是美國建國的核心理念。」

「今天,這一理念在數百萬人的心中跳動,他們為我們作為人類應得的自由而遊行、戰鬥和犧牲。在世界各地——從中國到緬甸,從阿富汗到伊朗,從埃塞俄比亞到烏克蘭,以及其它地方,勇敢的人們正站起來反對濫用權力,在生命受到威脅時保持堅強,並大聲反對侵犯自己的基本自由。

「美國完全站在這些勇敢人的身旁,面對壓迫和不公,為他們的基本人權而戰——我們將永遠如此。這就是為什麼我們提出在2021年重新加入聯合國人權理事會,並在全球舞台上重新確立我們的道德領導地位。

「這也是為什麼我們為勇敢的烏克蘭人民提供軍備,他們正在為自由而戰,對抗俄羅斯的殘酷和無端的戰爭。我們不能回到一個強權至上的世界,大國欺負鄰國,讓一些強權壓迫人民而不受懲罰。」

英國制裁30人 譴責中共迫害人權

英國9日宣布對全球30名人士實施制裁,其中包括:中國、俄羅斯、伊朗、緬甸等11國侵犯人權和貪汙腐敗的官員。英國外交部表示,這是英國有史以來為「打擊侵犯人權」實施最多的一次制裁。

英國政府表示,制裁是在與國際合作夥伴協調後進行的,以紀念聯合國國際反貪日(UN International Anti-Corruption Day)和「國際人權日」(Human Rights Day)。

據英國的《全球人權和民主年度評估報告》,去年中國的人權狀況惡化,中共正在以大規模的先進技術侵犯人權,包括:全面監控和「預測型警務」系統等。

英國外交部部長詹姆斯.克萊弗利(James Cleverly,祁湛明)在一份聲明中說,「今天我們的制裁名單進一步揭露了令人髮指地、違反了最基本權利的那些惡人。」

克萊弗利表示,中共仍持續推行政策,包括:法外拘留維吾爾族穆斯林、營運再教育營,在新疆擴大監獄網絡,他表示,這些案件反映著 「可怕的迫害」。

(記者米蘭達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