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周世鋒發文記錄709事件 揭背後真相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10日訊】「709」事件的核心人物、鋒銳律師事務所主任周世鋒最近首次發長文還原709案真相。並指出操縱709案的傅政華和孫力軍雖然已被判處終身監禁,但是餘黨仍然非法扣押受害者的大量財產,並且阻撓受害者控告申訴。

中共公安在2015年7月9日起跨23省大規模抓捕維權律師,被稱為「709」事件。事件核心人物周世鋒律師最近在海外「光傳媒」上發表萬字長文「709事件真相全文」,首次詳盡還原事件經過。

他表示,2015年7月9日凌晨開始,由傅政華、孫力軍操縱的「專案組」派出大批公安,在北京、天津、黑龍江、山東、福建等地,抓走了律師王宇、他本人、王全璋、謝燕益、李和平,以及公民包龍軍、胡石根、吳淦等20人。

接下來幾天,「專案組」對全國近千人違法進行傳喚、限制人身自由,還威脅當事人說,「你們聘請哪個律師,我們就抓誰」,導致多名被聘請的律師遭到抓捕、被吊銷執照。周世鋒本人因所謂的「顛覆國家政權罪」,被判有期徒刑7年,直到今年9月24日才出獄。

周律師認為,「709」事件的直接導火線,是他成功為德國《時代週報》在中國的記者助理張淼辯護。張淼2014年前往香港採訪「占中」事件後回到北京,被控「尋釁滋事」罪,引起歐美極大關注。張淼歷經9個月關押,2015年7月9日深夜11點被無罪釋放。但幾個小時後,在旅店休息的辯護律師周世鋒,被踹開房門、蒙住頭、雙手反銬,祕密送往公安私設的黑監獄中,遭到酷刑對待。

周律師剖析導致「709」事件的另一個原因,是他所主持的「鋒銳所」,當時接納了許多遭到打壓的社會人士,還有多名正義律師,代理了中國很多訪民的案件,同時為法輪功、為其他知名人士辯護,代理三鹿毒奶粉案、曹順利案、楊佳案等重大維權案件。

大陸「709」受害律師匿名:「他說的確實也都是事實,揭露的也比較全面了。表面上看是專案組孫力軍和傅政華,他們一手遮天的、瞞天過海在幹著這些冤假錯案,製造了一個709,實際上,背後有他的深層次原因,因為它這個專制體制不容民間有活動空間,這樣一個體制才造成了孫和傅兩個這樣的酷吏,製造了這麼大一個709的冤案。」

一位「709」受害律師告訴新唐人,當時因為民間很多人覺醒,導致中共當局痛下殺手,傅政華和孫力軍只是充當打手,背後有中共高層的明示與默許。

大陸「709」受害律師匿名:「就好像當年鎮壓法輪功,對各種維權群體、公民打壓,進而發展到對為他們發聲律師的打壓,這根源都與在這個專制的體制,他體制內都是邪惡的這些專制獨裁者,他們不容許民間有絲毫的這種權力空間,所以說才導致709事件。」

旅澳歷史學者李元華:「在中共這種惡之下,依然有這些像周律師一樣這一些有良知的、善良的這些律師,為民伸冤,利用這種法律、用自己的一種專業去為民伸冤,實際上是難能可貴的,非常值得人敬佩的。 」

大陸「709」辯護律師余文生告訴新唐人,「周世鋒看問題很透徹很清醒,有利於709進一步維權。當局針對709維權律師打壓,導致法治被徹底破壞、人權被任意踐踏。」

另一位「709」律師表示,「周世鋒律師勇敢的揭露出709大抓捕中的真相,尤其是揭露顛倒黑白、誣告陷害、系統性酷刑、故意製造假案的過程與真相,令人佩服。」

旅澳歷史學者李元華認為,實際上是中共的「制度之惡」,才會滋生出像傅政華和孫力軍這樣的惡人,利用權力去迫害堅持正義的人,這個迫害還沒有結束。

李元華:「周律師去把這個過程來講,在國內特殊的這種情況下,那麼他知道是傅政華、孫力軍在主導這個案件,但是並不是說這兩個下台的中共官員,就可以代表下了以後這個案件就可以結束,其實709案的律師,他們被迫害之冤並沒有得到申訴,至今還在受迫害中。 」

周世鋒在文末提到,以他為代表的「709」維權律師、維權人士都遭到傅政華、孫力軍團夥反憲法、反人權、反人性的系統性迫害,他呼籲,「這些人必須受到法律的嚴肅追究」。

編輯/林岑心 採訪/駱亞 後製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