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戰亂3年 南加華人愛心遍布貧窮國家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09日訊】疫情加上戰亂近3年,使得部分國家面臨食品藥物短缺的困境。為此,南加州公益慈善團體「幫幫忙基金會」發起藥品、口罩等物資的捐贈行動,幫助解除貧困地區的生活壓力,受到國際社會關注。

三年來全球受疫情肆虐,南加州華人鮑潘曉黛成立的「幫幫忙」慈善基金會,募集大量醫療藥物、醫材用品和口罩消毒物資等,陸續裝進愛心貨櫃,送往需要的地區。

幫幫忙基金會創辦人鮑潘曉黛:「去年因為疫情的原因,我們送了50個貨櫃的物資,幫助不同很多國家,能夠度過這個疫情,今年的那個因為索馬利蘭大火,把那個他們的工廠公司都燒了,所以讓他們GDP60%都垮了,所以說我們就趕快送了一個貨櫃的防疫物資啊。」

鮑潘曉黛在週四(8日)的「年度慈善成果說明會」上表示,明年將針對受經濟萎縮影響的美國國人,提供幫助。

鮑潘曉黛:「我們想把精力放在美國境內,能夠幫助美國因為看到很多遊民在街上,所以我們也想把這個這一塊變為明年的主體。」「我上次去了有一位,他是油漆匠,他從樓梯畫那個幫人家油漆摔下來,這個扭到了,他說我需要的一個是綁我這個身上的,跟我那個樓梯掛起來的東西,所以就是他有需要告訴我們,我們就給他provide(發放、提供),然後他就第二天就可以上班了。」

駐洛杉磯台北經文處處長黃敏境也肯定基金會20多年來,不分國界、幫助需要的國家。

駐洛杉磯台北經文處處長黃敏境:「幫幫忙基金會今天這個成果,是合情合理,因為它觸及到,每個需要的人內心最柔弱那一塊,但是呢,幫幫忙基金會的這些成就,讓我感到很意外,為什麼?一位女士基於一個愛心,竟然能夠做這麼多的事情,這個力量真的是很了不起,所以我說合乎情理的這個善舉,出乎意料的偉大成果。」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玉晶、朱田田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