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美國教育部助理副部長張曼君: 華人要參政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09日訊】居住在洛杉磯的張曼君,曾任聯邦教育部助理副部長、勞工部美西總長,以及交通部高級顧問。在美生活多年的她認為,華人必須積極投票參政。

前美國教育部助理副部長張曼君:「我們投票是最重要的一個,不只是個義務,而且是告訴主流說,我們在那裡,我們決定是這樣子,那人數多的時候,都參與的時候,他們看得到,眼睛看得到,也聽得到,那我們就會被重視,依照你需要的事情來做,非常的重要。」

曾任美國聯邦教育部助理副部長、勞工部美西總長,以及交通部高級顧問的張曼君指出,在美國,東方人平均投票率40%,白人投票率在80至90%之間,許多政策議題都需要由投票決定,因此,華人一定要參政。

她建議,華人從最底層的市議員開始參政議政。

張曼君:「從政就是奉獻,我希望每個人都能夠參與,去做市議員,然後從市議員開始做州的,或聯邦的官員,這一步步的上去,我自己也是一步步的上去,從義工開始,做州,在洛杉磯縣我也做過,不同的委員,從縣開始,然後再到州去,州以後,再到聯邦政府去,這樣,我們對每層政府都有認識,讓我們工作才可以做得好。」

張曼君分享,她從政的起點,是擔任民間機構的秘書,最後發展到任職美國高級官員。

張曼君:「家長協會的時候,有很多我的長輩成立了,他們是委員,或主席,那時候找我,我是很年輕啊,20多歲,我是他們的秘書,我只能做筆記,或跟他們談談話,我是他們的秘書,然後他們開會的時候,是民間的機構,從那邊我就學了很多,很多事情從基層做起的話,也是很好的一個步驟。」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