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8日兩岸掃描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09日訊】接下來是兩岸掃描。

中共要解封 「移民」再成熱詞 能移盡移

中共7日公布新10條措施,為防疫鬆綁,隨後「移民」一詞的搜索熱度再次暴增,直追今年3月和6月疫情大幅擴散時的水平。推特帳號「李老師不是你老師」貼出網友截圖顯示,7日當天,微信搜索「移民」的數量高達1.16億次。有分析認為,中共此前以防疫為由對出入境進行管控,一旦放寬管制,民眾的逃離潮恐更加洶湧。

荷蘭準備掉頭 中共要死「芯」了

美國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消息,荷蘭正在計劃對出口到中國的芯片製造設備,實施新的管制,最快可能在下個月就與美國達成協議。新的出口限制,可能會禁止向中國出售能夠生產14納米以下芯片的製造設備。迫於美國壓力,荷蘭政府自2018年以來,就不允許其最大半導體公司阿斯麥(ASML)向中國出售先進的芯片製造設備,但該公司2021年對中國的銷售額仍超過21億美元,成為美國遏制中共芯片發展的一大關鍵漏洞。

十一月份 至少26名法輪功學員被非法判刑

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仍在繼續。據明慧網不完全統計,今年11月份,已知至少有26名法輪功學員被非法判刑,其中9人是60歲以上的老年人。迫害最嚴重的地區是廣東省6人,遼寧省5人,山東省5人,黑龍江省2人。11月份,中共法庭對法輪功學員敲詐勒索的金額至少達69萬5千元人民幣,其中廣東惠州市法輪功學員趙天華,被非法判刑7年,勒索罰金50萬元。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