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突然「鬆綁」 多地爆發醫療擠兌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09日訊】中共嚴厲「清零」三年,多地又在毫無準備的情況下突然「放開」,引發一片混亂。網傳消息顯示,不少醫院一夜間爆滿,民眾就醫困難。

12月8日,網上傳出武漢一家醫院的視頻,顯示醫院擠滿發燒的病人。

7日,網上也傳出石家莊市河北省二院(河北醫科大學第二醫院)的照片,顯示醫院人滿爲患,連地上也坐著人。還有的人躺在地上,身上蓋著藍布,疑似已經死亡,醫護正在搶救另一名躺在地上的病患。

網傳河北省二院場景。(網絡圖片)

網上有傳就醫的多是發燒病人,因此質疑是否當局突然「放開」後出現大面積感染。有當地醫護爆料,「現在每個醫院都是人滿為患,三院醫生護士一多半都陽了,我們那個科室裡也是有六個陽了,還有好幾個家屬感染了他們也不能上班了,我們那裡面一共才17個人,幾乎一半都上不了班了。」

但也有人闢謠說,之所以爆發醫療擠兌,是因爲封控期間連重病人都無法出門就醫,醫院也不接診,現在「解封」了,人們一起湧進了醫院,再加上醫院減員嚴重,因此出現就醫困難,許多患者轉運了多家醫院,都無法就診。

網傳大量信息顯示,北京市接診的醫院也人滿爲患,民衆就醫非常困難。有市民無法就醫,求助防疫人員,防疫人員回答稱,自己的孩子發燒了,連夜跑了多家醫院都進不了門,排隊的人太多了。

中共官員7日宣布所謂防疫「新十條」時宣稱,各地要密切關注病毒變異、報告感染後重症、死亡及醫療資源占用情況,嚴防出現醫療資源擠兌云云。當局還要求推進老年人疫苗接種等等。

「新十條」發布後,多地政府採取了不同程度的「鬆綁」措施。但也有許多地區繼續封控。

多名海外專家指出,中共並沒有做好「與病毒共存」的準備,如果突然全面「放開」,冬季可能爆發大面積感染,死亡人數暴增。

中共國產疫苗被指效力低下,無法有效防止感染。同時,中共連續三年忙於極端「清零」,並未針對「與病毒共存」做準備。當局就連宣傳上也是180度緊急轉彎,直到日前才開始渲染「病毒不可怕」等,相當比例的民衆還停留在對病毒極端恐懼的狀態。

(記者景中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