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向中企出口敏感技術 三美企被延長制裁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09日訊】美國商務部週四(12月8日)宣布,繼續制裁三家美國公司,拒絕它們的出口特權申請。經調查發現,這些公司非法向中國出口衛星、火箭和國防技術。這些技術被華盛頓認定為「對國家安全至關重要」,受到嚴格的出口管制。

商務部在一份聲明中宣布,延長制裁 Quicksilver Manufacturing Inc、Rapid Cut LLC 和 U.S. Prototype Inc,暫停三家公司的出口特權申請,因上述公司在未獲美國政府授權和客戶同意或知情的情況下,將3D打印衛星、火箭和國防設備的藍圖發送給中國製造商,然後再將這些3D打印物品進口到美國,發送給訂購的美國客戶。

自6月以來,商務部發現有更多的美國公司客戶受害,這些案件涉及未經許可向中國出口槍支部件和太空技術。

商務部表示,這些交易活動損害了美國國家安全,新的命令再次剝奪這些公司的出口特權180天,並通知其它公司避免與這三家公司做生意。商務部沒有透露與這三家公司簽訂合同的美國公司。

商務部調查發現,Quicksilver 在2017年7月得到了一份訂單,為一家航天公司的原型太空衛星提供衛星部件。為了製造零部件,Quicksilver 將3D打印外包給中國公司,將技術圖紙和藍圖送到中國,非法出口受限制的衛星技術。

《聯邦公報》信息顯示,Quicksilver Manufacturing Inc 和 Rapid Cut LLC這兩家公司的地址相同,都位於北卡羅來納州威爾明頓。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