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個中共海外110再被揭 加國又發現2據點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08日訊】人權組織「保護衛士」12月5日發布新報告,曝光在加拿大境內,再發現2個中共海外110,全球範圍再添48個。

「保護衛士」報告揭露,除此前證實的多倫多地區3個中共海外110站外,在加拿大再發現2個,一個在溫哥華,另一個地點不明。它們隸屬江蘇南通和浙江溫州公安局。迄今為止,總共在53個國家發現102個警站。這些警站被指打擊對中共政府持不同政見的海外華人。

渥太華大學公共與國際事務研究生院高級研究員 尼夫(Alex Neve):「聽到發現越來越多的警站,非常令人擔憂。中共代理人在加拿大實施恐嚇和騷擾,特別對那些試圖提出人權問題的民衆,這些警站會令中共特工實施更多此類行動。」

加拿大時事評論員馮志强:「你(中共)這個手伸到我們國家來,你侵犯了加拿大的主權,而不單是法律法規的問題。」

此前這些警站被曝光時,中共當局辯稱,是為幫助疫期無法回國的中國公民更新駕照而設。但「保護衛士」表示,新發現的海外110站大部分是在2016年設置的。

馮志强:「(海外警站)現在曝光以後,中共專制集團就把冠冕堂皇的說法,來遮蓋自己的真實的做法。」

渥太華大學公共與國際事務研究生院高級研究員尼夫(Alex Neve):「這不僅是犯罪問題,也是一個政治問題、外交問題、人權問題。加拿大應該研究這些警站是否某種形式上違反了外交協議。政府需要有一個整體戰略。」

尼夫指出,種種跡象表明,中共對加拿大民主社會的威脅還在不斷擴大,人們應提高自我保護意識。

尼夫:「首先不要與這些警察服務站打交道。覺得受到監視、威脅或恐嚇,要向加拿大警察局及人權團體報告。確保在線和數字設備上有一流的安全機制,關注與你分享信息的人。」

目前,14個國家已對中共私設海外警站之事展開調查。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高雲林、安妮、舒璨加拿大報導

相關文章